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理想的模樣——2015年東營市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東營市河口區實驗學校韓艷艷

  在接觸少先隊思想前,我像一隻迷途的羔羊,在路途中摸索,但距離想要的模樣卻感覺好遠、好遠。直到昨天下午,張教授的講座為我的迷惑打開了一扇窗。原來,少先隊活動是有模樣的。它的模樣呈現在孩子的笑臉上;它的模樣印刻在那稚嫩的心靈上;它的模樣讓我們發現眼前的小豆豆們可以做的特別棒!

  理想教育是少先隊教育的核心。理想的模樣背後向我們顯示了不一樣的態度。有的人為生活奔波勞碌;有的人在物質滿足的基礎上,準備進軍理想,期待實現自己以往的志向;還有的人走在尋找更高層次理想的路途中。少先隊這列理想的列車正緩緩前進着,載着輔導員們雙手間的衡量,載着隊員們自由的思緒,載着人們內心無限的期待!勇敢一點!我們會找到想要的希望!

  在學習中,我重新認識了活動。好的活動不能以一當十,不會有完全完美的那一面,更不能不切實際,與孩子們的意見相隔甚遠!在這兒之前的我喜歡遊戲,喜歡看小寶貝們自由努力的拼勁兒,我想那是孩子們喜歡的我!我想,那追求完美、所有計劃都操心的我,應該拋棄了!呵呵可能是在開學之際對少先隊有所認識的緣故,腦海中不斷有小主意閃現!

  張教授說,矛盾的普遍性體現在矛盾的個性之中!我倍加註意,一個中隊的管理關鍵看輔導員的個性化疏導,小小遊戲可以帶動整個中隊的成長!最近看過的電視劇《大舜》從腦海中蹦出來了,堯舜禹的善心與仁德,牽動無數先祖的思緒!雖離我們的世界很遙遠,但卻有好多切入點等着我們去挖掘!我預設了好多情況,我們班有幾個小朵朵喜歡服裝設計,那麼隊員們的服裝就是他們的訓練領域,個性化的色彩,遠古的衣服設計,我想這會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享受吧!治水必然關係到地域遠、治水難關及其所面臨的人心與仁德,一種思緒,一種設計,期待隊員們另一面的展現!

  三個小時雖短,但認識久遠,謝謝張教授的點撥!未來的日子,我會為細節而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就已經為少先隊之路開闢了一條通道。期待我們把握細節,洗凈內心的塵埃,為最初的理想奮戰,加油!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少先隊骨幹輔導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