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童年的風箏

童年的風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童年的風箏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每次看到此情此景童年的那一幕就浮現在眼前……

  記得那時候剛開始上小學.在一個暮春時節,我放學回家,天氣暖和了。田裡開始熱鬧起來有了蛙鳴;黃鸝、杜鵑都在不時發出清脆的叫聲;碧綠的草地青翠欲流;飛絮漫天漫地的灑向大地;湛藍湛藍的天空就像廣闊的大海一樣,沒有一絲雲彩,空氣濕潤潤的,呼吸起來感到格外清新,在陽光下,萬物都像重新塗過各種顏色的油漆,顯得一切都是新生的一樣。

  柳樹展開了寬闊的肩膀,在陣陣的春風中柔柔地拂動,像一群群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的桃樹也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綠綠柳,紅紅花,好似萬花筒!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見天空飄舞着許多風箏還有鳥兒從旁邊飛過,好像說我們比一比看誰飛得更高更美麗.於是我迫不急待的一路狂奔,等快靠近的時候看見幾個小女生在一起放風箏,很幸運其中居然有我的姐姐. 我樂得在地上翻了個跟頭,高聲地笑着、叫着,拍着手,跺着腳.

  那個年代物資比較匱乏,風箏要自己做像“蜻蜓”“蜈蚣”“鳳凰”“蝴蝶”……根本沒有.於是我賴着姐姐要放風箏,或許是因為她們看在我姐姐的面上,又或許她們也當我是她們的小弟弟吧!反正風箏很順利的就到了我的手中.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風箏終於慢慢地飛上了天空,我的風箏在空中飛的最高,一陣陣春風吹來,還不時上下做出些讓人心驚肉跳動作,其他風箏似乎很不服氣的架勢,我努力的將風箏線放長想飛得更高更遠。忽然,風箏尾巴掉了下來,我的風箏傾刻間像小船失去舵一般的失去了控制,搖搖晃晃,像個酒喝醉的人,一會兒,突然掉頭向下俯衝下來,結結實實的撞向了大地,摔的稀里嘩啦的了.

  這下大家都呆了,我也嚇的不敢說話躲在姐姐身後,姐姐的同學都責備姐姐.那些同學還推了我結果我從高處落了下去,頭上摔了個口子居然沒有流多少血.姐姐嚇傻了好半天才反應過來,同學都跑了.姐姐給我簡單包紮一下傷口然後用背小孩的背帶,將我系在背上,我在姐姐背上感受到母親一樣的溫暖, 春風輕輕拂過,菜花搖弋,彷彿滿地金子在流動。我突然覺得自己彷彿變成一朵美麗的油菜花,穿着金黃色的禮服,站在充滿陽光的田野里。春姑娘地吹過來,輕輕撫平卧的傷口.我舞動着金黃色的禮服隨風飄蕩,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油菜花都在舞動,風停了,我停止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蜜蜂飛過來,輕輕的告訴我勞動的快樂哦,蝴蝶將花粉灑在“我”身邊.

  後來,母親得知消息急切的趕回來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而且睡的特別的香.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風箏
網友評論
童年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