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童年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北園小學:孫景禹 指導老師:王孝合

  今天,我們學習了俄國作家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在童年時的一項科學發現,重點敘述了作者發現胚胎髮育規律的過程。作者那種求知若渴的精神和他那驚人的想象力讀後我很受啟發。他之所以在童年就會有這個發現,主要是因為:第一,敢於提問;第二,反覆思考;第三,大膽想象。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要養成仔細觀察的習慣,遇到問題要善於動腦,大膽思考,更重要的是要有勤奮鑽研和堅持不懈的精神。

  世界對於我們來說是充滿神秘的。小時候,我對什麼都感到好奇,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還經常跟在爸爸、媽媽身後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人是從哪裡來的?火箭怎麼能升上天空?什麼是原子彈?為什麼一年要分春夏秋冬?這些問題常常使爸爸、媽媽都目瞪口呆,他們被我問住了答不上來時顯得很狼狽,有時就胡亂編個答案搪塞過去,我也就似懂非懂地相信了他們。

  通過學習《童年的發現》,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科學是一項嚴謹的事業,來不得半點馬虎和虛假。曾經聽說,人類是由猿進化而來的。可我曾看過著名生物學博士曹虎的一篇文章《人類是從哪裡來的》,才知道人類的遠祖到底是森林古猿還是海猿,至今還是一個謎呢!我想,長大后,我一定接過這根科學的魔棒,象費奧多羅夫那樣弄清究竟誰是我們的老祖先。

您正在瀏覽: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童年的發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