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性格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本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得到了一本好書——《你在為誰讀書》,實際上這是一套書,共有四本,我這本是終結篇,《修鍊最完美的心靈》。望文生義,這本書一定是關於心理問題和行為習慣養成的。得到這本書對我來說就如同清夜聞鍾,清響入耳。

  自七年級入校以來,我一直都是學校里的壞小子、家中的搗蛋鬼,各種不良習慣和劣跡不斷地找上我,父母的勸告,老師的教誨對我來說如同耳旁風。直到看到了這本書,我才真正的看清自己,發現了我的問題所在。

  這本書圍繞着九位同學的學習生活以及他們各自的性格特點,為我們展現了九種不同的人格,他們分別是完美型、助人型、自我型、探索型、誠實型、熱情型、支配型、和諧型。也就是九型人格,這九型人格同時也代表了大多數人的性格,我們通過一個人的行為習慣和特點就可以判斷他屬於哪一種人格。而我就屬於熱情型,我的特點是渴望長大、樂觀自信,具有創意,但這種性格也有不足,比如做事虎頭蛇尾。我就典型是那樣的一個人,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剛開始鬥志昂揚,可是越做越不想做,最終放棄了。所以,我這種性格的人最好先在紙上寫好計劃,然後請人監督自己完成下去。否則就會成為"說話的矮子,行動的巨人".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每個人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以前的我總是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也從不學習別人的優點。但現在我明白了,一個人如果想要進步,那麼他必須要向某方面做的比他好的人學習,只有這樣,你才可以用他人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只有這樣你才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一個書獃子和一個瘋小子在一起會怎樣呢?答案是肯定的,書獃子會受到瘋小子那種活潑外向的性格的影響,因而變得越來越開朗。而瘋小子也會受到書獃子那種認真專一的性格的影響,因而變得更加的文靜。所以說,某些在你看來無法接受的性格,或許正是改變你的良藥,因此,多於你身邊"極端"的人接觸吧,他們的"極端"或許會讓你變得更加完美。

  一個人的性格不是一出生就能決定的,它需要在生活中不斷完善,不斷改進。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但總歸一句,掌握自己的性格,讓你成為更完美的自己。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讀書正當時

  八年級(蔣志偉)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

  【讀書筆記】摘要:

  ①我在為自己讀書,為以後做知識儲備,為通往成功的路鋪好地磚。

  ②只有發現並努力改造自己性格上所存在的嚴重缺陷、不斷提升和完善品格修養,加上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③卓越與平庸最大的區別在於,平庸的人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卓越的人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④我們現在是在打基礎階段,還不知道以後需要哪些方面知識,必須都學好才是。只有基礎建大了,才能變得高,就像三角形,如果底部不大,越高越危險。

  ⑤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打敗自身的壓力,那麼,其他一切外界的壓力也就不值一提了。

  【正文】

  最近,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你在為誰讀書》一書。讀完后,我深有感悟,受益匪淺。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楊略、孫甜、陳之浩、袁征和顧盛凌五人,故事就是圍繞着他們展開。他們五人有着不同的家境,但都有各自的性格缺陷。這使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每當他們不知所措時,一封封署名為心儀的信紛至沓來,不斷鼓勵他們、激勵他們,教他們如何提高自身的品質和素質,克服缺陷、戰勝困難、成就在我。後來,他們都有所成就,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對於這本書,我第一個感悟就是書題《你在為誰讀書》。是啊,我到底在為誰讀書?為父母?為社會?還是為自己?我認為我在為自己讀書,讀書是為以後的人生儲備知識、打牢基礎,是為自己搭一條通向成功的路,是在提升自我修養。

  那麼,我該如何讀好書呢?讀好書能完善自己的性格,性格會影響到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對於我來說,我首先要克服懶惰和拖拉,這是兩大最具有破壞性和危險的惡習,它們會使我喪失進取心。要克服它們就得學會微笑和熱情,以樂觀的態度擁抱世界。然後干該干之事,保持樂觀的情緒,把不足變為勤奮的動力。最後要堅持不懈,一段時間后,好習慣就會養成。

  要讀好書,我還要解決偏科的問題。偏科就如同我們的身體缺乏所需的各種營養,少了哪一樣都不行,輕者難受,重者生病。很多知識都是相通的,如果集中學好一個科目,以後就會被局限掉。對科目的偏重不能根據個人的好惡來決定的,那麼面對不喜歡的科目,怎麼辦呢?首先要了解學習目的(我為誰讀書),間接建立興趣;其次要積極期望,對自己充滿信心;然後確定小的學習目的,培養自我成功感;還可以想像學習成功后的情景,來激發學習興趣。這樣,本來味同嚼蠟的科目也變得興趣盎然。

  要想讀好書還得講方法。我認為要做到"六到",即:心到--------勤思,開動腦筋,積極思考。眼到------勤看,多方面增加知識。口到------勤問,勤背誦,熟記一些必要知識。耳到-----勤聽,發揮聽覺容量的最大潛力。手到------勤寫,抄寫、記錄是讀書的關鍵。足到-------勤跑,實地考察或主動請教別人。學習如同逆水行舟,如同斜坡上的球,如果不增加動力,就會後退。但努力要做有用功,不做無用功。該學習的時候就扎紮實實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玩。另外,讀書不能死讀書、讀死書,適當的時候把所學知識放到真實的環境中檢驗檢驗,看能否靈活運用、舉一反三、靈活解決問題這才是真的學會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當下,讀書是我們的主要任務,困難和失敗都是暫時的,只要我們有勇氣改變性格缺陷和自身問題,克服困難、掌握方法,增動減阻,讀好書,一定會學有所成!"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我一定更優秀

  八年級(龔燁之)

  讀書筆記

  1、數學是一門美麗的科目。他作為人類思想的表達方式,反映了人們積極進取的意志,縝密周詳的推理以及對完美境界的追求。

  2、數學公式要學會推導,活學活用,不可死記硬背。

  3、在數學方面只有多做題,並歸納自己錯題,才能讓自己數學學好。

  4、數學最基本的是計算,想讓自己計算好,不易出錯,應該掌握相關定律以及持之以恆的練習。

  5、學好語文首先要把作文寫好,要想寫好作文應該找一個好的題材,然後寫一個好開頭,在內容方面多用好詞好句,最後寫個好結尾。

  6、學好英語首先要會拼寫單詞,背誦課文。

  7、學好英語要及時複習,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當堂學會知識點。

  8、做題時要精益求精,發現問題要及時問老師。

  9、物理學好五要素:會記憶,會表達,會理解,會變形,會應用。

  10、初中的理科要想學好,首先要學會預習,上課認真聽講,其次是課後要認真複習,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最後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請教。

  讀後感6★★★★我一定更優秀

  八年級(龔燁之)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

  在上個星期,受老師推薦我讀完了【你在為誰讀書(第三季)】讀完這本書後,我有很深的感觸,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學習方法,寫的是幾名在不同科目上有問題的同學通過七名家長的教育,輔導,使他們改變學習態度,掌握學習方法,提升學習興趣。讓他們在自己短板科目上有較大進步。

  這本書最先講的是有關數學方面的方法。主人公林曉梅語文學得很好,但數學很差,為什麼呢?她態度方法有問題。而我有時的處境,也和他差不多。要想學好數學,必須要了解數學,理解數學的魅力,從而讓自己對數學產生興趣。林曉梅就是通過指導做一些難題,找到自信,並在"5號"的不斷鼓勵下對數學產生興趣。在事後"5號"告訴她一些學習方法,從而使她受益匪淺。當我看完這些方法后,我又高興又後悔,"多做題,請教老師,預習,複習"我都忽略了,所以我一定要牢記這些方法,讓自己在數學方面不斷飛躍。

  然後講的就是語文方面。與文中最重要的便是作文了。想要寫好作文,我們必須要多觀察,多實踐。其次就要像"6號"所說的,給文章添加新意。我原來也想到過這一點,可是感覺腦袋裡根本沒有這些好詞好句,文中的主人公陳超潤也是如此,所以積累好詞好句唯一的方法就是讀書。所以,今後一定要多讀書,寫好作文。書中所介紹的語文另一個重點就是閱讀,閱讀必須像"6號"所說,閱讀過程中要寫讀書筆記,閱讀後能寫讀後感,才能說你讀懂了。我相信我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我語文水平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第三個方面就是英語學習方法。英語沒有別的巧,只要能聽,說,讀,寫就行。其中,我認為文中最好的還是那句"及時的記憶並不是永久的記憶".而我原來的理解就是"及時的記憶就是永遠的記憶",所以我一定要改掉這個缺點,回家多背英語,讓自己英語成績更好。

  第四個方面就是地理,政治,生物,歷史的學習方法。通過閱讀,我發現副科最好學了。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記憶,副科一定能考好。我原來就是上課走神,雖及時記憶,但效果不好,讓我副科一直在40—45之間,我相信我能做到以上幾點,我副科一定比原來更好。

  看完這本書後,我就像從煉丹爐里竄出來的孫悟空,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我相信我只要能運用這些方法並持之以恆,我一定更優秀。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