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這個月讀了《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的書名你們看了,每一個人都會有感想。這是一個書名也是一個問題,看到這個問題,你也許會笑,心裡會想,這麼簡單的問題難道也要問個為什麼嗎?如果你是這樣想,那麼你就錯了。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但是每個人的答案又不盡相同。有人為了自己讀書,有人為了家庭讀書,有人為了社會讀書……然而你又是為了誰呢?

  《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講述了五位主人公:楊略、孫甜、陳之浩、袁征以及顧盛凌的成長。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都遇到了不同的挫折。主人公楊略從知識分子家庭中長大,從小衣食無憂。他性格懶散,經受不起挫折、沒有目標,缺乏鑽研精神,成績中下。而另外一位一一孫甜,她漂亮、成績優秀。但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便造就了她內向的性格,並不懂怎樣與人溝通。陳之浩是從富裕家庭中出生的,他養尊處優、意氣用事,認為用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袁征正和他相反,他家境貧寒,從小就比同齡人成熟懂事,自覺刻苦、成績優秀,但性格孤僻、懦弱,缺乏自信。還有出生在幹部家庭的顧盛凌,她父母在她幼時離異,便養成了她的雙重性格。看似自強自大、活潑開朗的她,其實內心卻脆弱、孤僻,對朋友、家庭具有嚴重的逆反心理。 主人公們在“心儀”(楊略爸爸)的幫助下克服了各自性格的缺陷,解決了各種學習問題 ,戰勝困難。從一個中學生成長為,着名音樂人士、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企業家、知名大學教授和外交官。

  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更讓我深思。作為教師的我,已經經歷了人生中一個又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在這幾十年的生涯中, 經歷過了許多考試,給學生也考了很多,大考小考總是伴隨着生活,考試考的都快麻木了,喜怒哀樂更是相伴左右。“讀書很苦,讀書很累,讀書很無味。”我覺得這句話正確說出了許多學生的感受,許多學生不愛讀書,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但是,當你從學習中、讀書中領略出其中的快樂,化被動為主動,你就能登上高峰“一覽眾山小”。所以這個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我們要為自己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