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地理百科全書》有感

讀《地理百科全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地理百科全書》有感

  四年三班 吳松濤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為什麼地球是圓的?為什麼會地震?……這些問題《地理百科全書》一一給了我答案。我可喜歡它啦!因為這本書使我了解、認識了地球的誕生、變化、未來等豐富有趣的知識奧秘,樹立了改造地球的理想。

  地震!一個可怕的魔鬼,總是讓人心驚膽戰。它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可是科學家卻不怕,他們就是敢向地震挑戰。因為他們手中的法寶多着呢!“潤滑消震”這個法寶就是把水往即將爆發的大地震地區底下注入水,用水把地震的力量分隔開來。瞧!這個法寶是大震化小震,它就是用化整為零的方法把大地震“掐死”.這些科學家不就是征服地震這個魔鬼的勇士嗎?這些讓我如此着迷,我暗暗下決心,從小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當一名研究地球的科學家,合理利用地球造福人類。

  我們的地球可是個“百寶箱”.它裡面的寶貝可多啦!有金、銀、銅等,它們個個都像位害羞的小姑娘,不肯輕易亮出來。對付它們,科學家自有辦法,他們可以靠辨認化石和礦藏在地面上的痕迹來找到。他們不僅有這些“土鑰匙”,還有更加先進的“金鑰匙”,它們是“磁力儀”、“地震儀”等。經過許多科學家的共同努力,又增添了一把“高空鑰匙”:地球資源衛星。它整天在地球上空繞圈子,不停地發給人們地下寶庫的消息……“百寶箱”啊“百寶箱”,你還是乖乖地向我們的“開箱取寶”人:科學家們交出你所有的“寶貝”吧!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美好。

  科學家經過研究、開發考察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奧秘。其中有環繞地球的哥倫布、麥哲倫;有花了大輩子精力製作“地球儀”的張衡;還有堅持地球是圍着太陽轉這個真理而被活活燒死的布魯諾……他們都是偉大的科學家,我心目中的榜樣。

  我身為地球的孩子,長大以後當一名科學家,做一個征服地震的勇士,去探索更多的地球之謎,讓沙漠變成綠洲,讓冰川變成城市,讓荒山變成果園,處處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那是,我將自豪地對自己說:“我讓地球母親變得更加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讀《地理百科全書》有感
網友評論
讀《地理百科全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