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提起美國名作家馬克·吐溫,大家想必會想起他“四大名著”里的經典——《湯姆索亞歷險記》。

  在這個精彩的小說中,講述的雖然是少年湯姆的故事,但卻在側面對當時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和偽善的宗教儀式進行了諷刺和批判。故事中描寫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天真男孩,和其他孩子不同的是,湯姆雖然對學習不太吃緊,但十分有男子漢的正義感,並且極具冒險精神,而不屑於死板、無趣且枯燥的教育。也正是這些,在湯姆和好友目睹了一起血案后,能勇敢的站出來,指出真正的兇手,改變了別人對他的認識。

  深讀其中,我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和我同齡的小男孩,因為湯姆雖然開始扮演的是一個不太令老師,大人們喜歡的孩子,可他卻和另外的孩子處的非常好。還和同樣伸張正義,卻和自己一樣被看作了“不懂禮貌”、“沒有規矩”看似和別人格格不入的哈克成為了要好的朋友。這說明了他獨特的魅力,兩個“調皮蛋”在一起后就像兩個人找到了互相的知己,幹了許多惡作劇,可卻讓我很高興,捧腹大笑他們的天真,原來快樂可以是這樣的,我們那裡敢這樣對別人開玩笑?並且,雖然這兩個“調皮蛋”幹了不少“壞事”,但令我敬佩的是,他們還做了件大人們也許都不做不到,甚至不敢做的事。一天他們約好晚上一起去墓地,卻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場廝殺,他們看到了魯濱遜醫生、惡棍印第安·喬和喝得醉醺醺的莫夫·波特。在他們混亂的廝打中,印第安·喬把醫生殺死了,然後又嫁禍於被打昏的波特身上,因為當時兩人都害怕極了,所以都悄悄的回了家。很快警察就把莫夫·波特逮捕了起來,湯姆感到了無比的煎熬,他想指出兇手,可一絲恐懼又讓他猶豫不決。終於,再臨審判的前面,作為證人的他放下了“包袱”,當庭指出了真正的兇手,讓在場的大人們都對他肅然起敬,在這次事件以後,湯姆終於扳回了自己在人們心裡的印象。我也不禁佩服他敢於冒着生命危險,說出真相的勇氣。

  現在的美國是一個自由發達的國家,他們提倡天真快樂的童年,那裡的孩子們也像湯姆索亞一樣,富有正義感且快樂的生活着!

  《湯姆索亞歷險記》給了我別樣的體驗,感受異國孩子們的童年,令我大開眼界,讓我明白了——我們在生活中要有理想,有快樂並且讓自己的天性自由的發揮,這樣美夢也可以成真!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