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一)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幹才能夢想成真。"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真抓實幹"作出的新的解釋。堅持真抓實幹,才能夠攻克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堅持真抓實幹,是我們黨歷史經驗的總結。毛澤東同志大力倡導"實事求是,力戒空談",他指出:"抓而不緊,等於不抓".鄧小平同志說:"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江澤民同志強調,要求真務實,少說空話,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義;要埋頭苦幹,防止和克服官僚主義,反對奢侈浪費、簡單粗暴、虛報浮誇、獨斷專行、強迫命令等壞作風。胡錦濤同志指出:"真抓實幹,就是要認識中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深刻認識我們在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各種挑戰和風險,堅持求真務實思想,弘揚艱苦奮鬥精神,提倡勤儉節約風尚,繼續聚精會神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實處".

  真抓實幹,貴在真抓,重在實幹。抓是乾的前提,干是抓的目的。抓必須是真抓、實抓、緊抓。"實幹者天不負,有志者事竟成。"堅持真抓實幹,對進一步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真抓實幹是一種政治責任,它能夠幫助我們增強崗位自信。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每個共產黨員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都肩負着神聖的使命。為了不辜負人民的重託,我們必須真抓實幹。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開創我們美好的未來,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始終為了人民,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實幹首先要腳踏實地地勞動。"黨史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真抓實幹是黨和人民賦予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政治責任,作為黨委的工作部門和為黨書寫"家譜"的研究機構,理所應當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上發揮更大作用。

  真抓實幹是一種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它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都是思想和工作作風、精神狀態問題。解決"四風"問題,必須倡導實事求是,真抓實幹,講實話,干實事,拒絕空談。改進作風,最重要的是以真抓求實幹,以實幹求實效。在這個過程中,必須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以飽滿的熱情、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待各項工作,那就要敢作為、敢突破、敢創新、敢擔當,從自身做起、改起,對查找出的問題,必須立行立改,見到實效。

  真抓實幹是一種思想方法,它能夠幫助我們破解黨史工作中的難題。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輝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這就告訴我們,真抓實幹為我們提供的是破解難題、走向成功的路徑和思維方法,是創新道路上必須遵循的原則。黨史工作的發展、黨史工作者個人價值的實現都將在這裡找到答案。因此,必須按照真抓實幹的要求,緊緊圍繞黨委中心工作,堅持黨性原則與科學精神的統一,尊重歷史研究的客觀規律,"帶着責任、帶着思想、帶着方法、帶着感情"去工作,言必行,行必果,定下來的事情就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檢查、一抓到底。一些關鍵的、重要的環節,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抓緊抓好。不斷拓寬研究領域,創新研究方法,提升研究水平,多出精品力作,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兩大歷史任務作出積極的貢獻。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二)

  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需要我們堅持"實"字為本、"干"字當頭。踏實走好每一步,才能將夢想變成現實。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每一個人付出艱苦努力,用實幹托起中國夢。"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如何實現"中國夢"進行的一次精闢闡述。堅持真抓實幹,才能夠攻克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實幹"、"夢想"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多次出現。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深入學習后,我感觸很深。"中國夢"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建設幸福和美橫欄的"橫欄夢"是橫欄鎮黨委政府推動實現"中國夢"的具體實踐。我認為,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需要我們堅持"實"字為本、"干"字當頭。踏實走好每一步,才能將夢想變成現實。

  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良好風尚

  習近平同志指出:"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幹才能夢想成真。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良好風尚。"真抓實幹、埋頭苦幹,是一種價值觀念、實踐精神、領導品格、人才標準。

  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就要樹立正確政績觀。觀念指導行動,不同的政績觀導致不同的行為。一些同志熱衷於造聲勢、出風頭,抓工作不講實效,是追求個人名利政績觀的表現。習近平同志強調指出,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不搞脫離實際的盲目攀比,不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勇於擔當,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樹立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政績觀,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一茬一茬接着干,不要換一屆領導就全面否定,不要為了顯示所謂政績去另搞一套,不要空洞的新口號滿天飛。要結合新的實際,用新的思路、新的舉措,腳踏實地把既定的科學目標、好的工作藍圖變為現實。

  踏石留印、抓鐵有痕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和行動,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取得顯著成效,得到黨內外、國內外高度讚許,充分顯示了"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方法論意義。

  全面深化改革。我國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改革的複雜性艱巨性前所未有。習近平同志強調,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既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又勇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他還要求認真總結和運用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更加註重各項改革的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整體推進、重點突破,進行全面深入的調查研究,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內在規律。十八大以來,收入分配改革、教育衛生改革、財政金融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等項改革相繼出台。中央政治局2013年8月27日召開會議,決定11月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改革開放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實幹才是力量。我堅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只要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鎮黨員幹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改革、依法治鎮、隊伍建設上來,形成奮發有為、真抓實幹的正能量,就一定能實現目標,讓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實幹才能夢想成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