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天的那邊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遠離了城市的紛擾。天的那邊,有的是湛藍的天空,有的是泥土的芬芳,有的是濃濃的質樸山情……

  看完了整部電影,心中唯有一絲惆悵和淡淡的凄涼,也有淳樸的孩子們和羅老師帶給我的感動。

  對於女主角許曉萌來說,來到山村支教是為了實現她的人生價值;而對於江可可來說,這只是一場為贏得愛情而參與的遊戲。也許最初,他們也曾被鄉村風情感動過,而當新鮮感過去后,這一切對於他們,則是無比的煎熬。於是,江可可選擇放棄,選擇背棄承諾,背棄愛情,逃回了天邊的宏城。而許老師則選擇繼續留在這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實現她三個月支教的諾言。

  我很佩服許老師,她的愛心、責任感、不怕吃苦以及為孩子們無悔的付出,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最後她休克在與江可可分別的那場雨中,那一次跌倒,承載着深愛的遺憾,緬含了無盡的傷心。落淚的不僅是蒼茫的天空,還有許曉萌受傷的心;破碎的不僅是閃電劃破的天幕,還有那一份彼岸愛情的終結。走了,留下了,都是自己的選擇。兩個人的矛盾不是因為感情不和,而是因為價值觀不同。許曉萌終究不是江可可,她愛這個山村,愛這些孩子,所以她很快從悲傷中走出來,把心都放在孩子們身上,和他們真正融合在一起。

  最讓我感動的,是羅老師。這個愛家鄉、愛孩子的"破羅",雖然普通話不標準,文化水平低,但他是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人,使我深受感觸。當許曉萌、江可可來到水咕嚕村,熱情招待的是他;和"小屁股"們一起玩,給他們知識的是他;許曉萌遭受打擊,給她安慰的是他;為了修教室上山背黃泥而犧牲的人也是他……他即使孩子們的老師,也是父母,他從沒抱怨過生活的苦。這樣一個質樸的老師,是最值得尊敬的。

  天的那邊,沒有醉酒探戈,沒有戈壁沙漠,有的只是,山間那淡淡的質樸,那淡淡的真誠。天的那邊,僅僅只是屬於每一個人,亦或,某一些人……

您正在瀏覽: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觀《天那邊》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