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在聆聽,雨夜憂傷的曲

誰在聆聽,雨夜憂傷的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倚窗而坐,窗外的雨點,輕輕敲打着玻璃。滴落的雨珠,宛如分別時的淚水,斷斷續續地落下,離開日子,思念填滿心靈唯一的空間,是誰,將這段牽挂拉長,是誰,還在夜裡輕哼,這首憂傷的離曲。

  紅塵如夢,相識與相離,只是瞬間,歡樂與憂傷也成正比,太多的思念,只因放不下心中那些美麗的畫面,總以為,離開了就會忘記,時間久了就會記不起彼此的笑容,誰知,當寂寞侵襲,那張熟悉的笑容又忽現眼中,遲遲不原離去。

  一樹落花,紛紛揚揚,是風的無情,還是花的無意,縱有太多的無舍,卻不得不接受分離的現實,細數時光,曾經的依依不捨,生死不離,此間看來,都成了美麗的謊言,或許,紅花根本不需綠葉的守護,太多的執着,也擋不住季節的輪迴,當緣分也走到了盡頭,誰能握住要走的手。

  花開花謝,本也匆匆,喜歡花的艷麗,就要學會面對調零的事實,沒有永艷的花,沒有常聚的人,花落只為來年的再艷,分離只為下次的相聚,可誰的心境,達到這樣的境界,人生苦短,錯過了就是一生,走過了,就沒有回頭的餘地。

  剪一紙窗花,輕貼窗上,欲借窗花,擾亂思念,誰知窗花如線,慢慢變長,在雨中延伸,無法將心收回,你的面容再次在眼中忽現,那段美麗的邂逅,猶如就在昨天,想要忘記,告訴自己沒關係,不容易。

  當紅塵燃盡,當夜幕殘盡,心盡的傷痛又一次擊起,脆弱的思緒燃燒曾經的步伐,文章里中華麗的詞澡,騙過了痴情人兒,愛不是擁有,那是謊言,愛一個人是要他幸福,那是自我安慰,我不是聖人,當愛不再擁有,太多的祝福誰能夠體會,太多的關懷誰又曾在意。

  手握殘笛,曲意憂傷,風吹散窗上的雨滴,淚水也干,沒有人留意你拭淚的紙巾,雨夜未靜,誰還會聆聽為你而譜的音曲。

您正在瀏覽: 誰在聆聽,雨夜憂傷的曲
網友評論
誰在聆聽,雨夜憂傷的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