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

  讀《狼王夢》有感

  南華小學五(4)班 盧文晶

  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沒有真正見到過狼。而狼這一兇猛的食肉動物給人留下的似乎只有殘忍這一印象。但一匹真正的狼不止是兇殘,還有它的另一面,還有它經歷過的,想到的所有和人類十分相似的一面。《狼王夢》這篇小說在沈石溪的筆下描繪出了一匹母狼可歌可泣的生活。

  這匹母狼名叫紫嵐,她愛上了一匹美麗的公狼。它們們策劃着,想要某一天爭奪王位,但在後來的競爭里,公狼不幸死去了,紫嵐立志要讓肚子里的孩子坐上王位,然後生下五匹小狼崽,但其中一匹小公狼在出生不就后,便應為天氣太凍死了,剩下的三頭小公狼紫嵐不惜一切代價地要把三個公狼的一個培育成奪取王位的“超狼”。每次,它總是絞盡腦汁,費經周折,還失去了一次美好的愛情。但命運總與它擦肩而過,頭狼黑仔因小時大過於對世界的好奇死於鷹嘴。二狼藍魂兒倒是英武,但不慎落入獵人貪婪的手中。最小的狼在與狼王搏鬥時因自卑的心理佔了下風,最終慘死於眾狼之口,紫嵐的狼王夢就這樣破滅了。後來,紫嵐不顧一切地用生命保護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第五隻狼崽,與金雕同歸於盡,他希望這其中的一隻能當上未來的狼王,了解了自己與公狼的心愿。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為紫嵐的不幸而感到傷心,它幾乎把這一生說有的精力都用在培育“超狼”上,這出於想登上寶座的想法太急切,也處於母親對兒女們的愛。哪個母親不想讓孩子們變得有出息一點?所以,我還是真誠地祝願紫嵐能夠圓了它的狼王夢,媚媚的五隻狼崽中有一隻能成為未來的狼王。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