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見,舊時光

再見,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知道,我可以和過去說再見了,因為現在,我有勇氣再聽那首歌,周傳雄的那首《冬天的秘密》,曾經有那麼那麼一段長長的時間我不敢碰,不敢聽,不敢想。我試圖逃過所有的起點所有的曾經,但是當那個溫暖的面孔時不時的出現在我夢裡的時候,我便放棄了,是的,總是騙不了自己,要成長,總要和以往的故事說再見的。

  以好朋友的方式喜歡着一個人,是我。

  年少時總是習慣於留戀那些細細碎碎的感動的小事,現在,長大的我依然像個不知所措的孩子,或是懷念着,或是努力着,或是幻想着,希望有一天你會看見我,雖然不漂亮不聰明還總是迷迷糊糊犯錯的這樣的我,在看見你時臉頰泛起的點點紅暈 ,在那個青澀的年紀,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的喜歡你,那樣簡單那樣迷茫,卻在過了好久好久之後,再憶起這段稚嫩的舊時光,感覺似陽光的味道,暖暖的。

  我把所有關於你的日記裝在一個大箱子里,那麼重,有點超乎我的想象,那些日記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久到封面已經變得粗糙暗淡,久到我自己已經開始忘了過去是在怎樣的夜晚以怎樣的心情寫下它們的,久到感覺沉甸甸的重量不只是它們,久到我開始懷念當翻開日記那種小鹿亂撞般的心情。每一本日記的封面上落滿了灰塵,像是在提醒我舊時光的物是人非,我想我會記得,那般青蔥的歲月,那般青澀的自己。

  插上耳機,依然是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詞,我有勇氣再聽這首歌,我有勇氣說再見了。不管是過去那個溫暖優秀的他,還是過去呆呆傻傻單純的自己,亦或是那段灑滿美好回憶的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再見,舊時光
網友評論
再見,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