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DD大四班 陳靜老師

  我們都知道,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關愛,要怎樣才能讓孩子發覺我們是愛他的?《兒童愛之語》這本書非常清晰向我們講述了可以通過愛的五種語言,去發覺每位孩子的愛之語,並通過他們喜歡的方式填滿孩子的愛箱!當孩子的愛箱被充滿時,管教起來也就會更容易!作者用非常詳細且具體的事例介紹了這五種愛之語:即肯定的言辭,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精心的時刻、身體的接觸及其帶來的益處。

  我對書中所講的如何管教孩子比較關注,因此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讀後心得,希望對自己以後的教學會有更大的幫助!管教是愛的一種行動,當孩子越覺得被愛的時候,管教也就更容易!這對於不管是作為父母還是孩子的老師都必須要學會的功課。書中在這方面寫的也非常具體,作者採用的教導方式:首先是請求,讓孩子覺得很愉悅且被尊重;第二是命令,這是在請求失敗的時候必須要採取的措施,當然這種方式也只能是在正常情形下使用愉快的請求,偶爾使用一下,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第三是溫和的身體操縱,主要是針對用了請求和命令之後仍無效果時,可以通過此種方式和善地把孩子推向適當的方向,且又不傷害孩子;第四是懲罰,可能是最難的管理方法。首先孩子的公平意識逐漸增強,懲罰太寬或太嚴,他們很容易發覺。再者就是每個孩子不可能都適合同種懲罰。還有就是懲罰的輕重也不能根據個人的心情好壞而定,要有特定的原則,這樣的懲罰才會起到效果。當然懲罰也不能作為主要的管教方式,這樣可能會壓抑孩子的怒氣,會起到反作用。第五行為糾正,偶爾的使用可能會起到作用,只能對於孩子了無悔意且特定、習以為常的行為。它是有條件的,傳達不了無條件的愛,且會讓孩子產生凡事都以"這對我有什麼好處?"為衡量的傾向。但這種方式有助於解決叛逆性很強的孩子特定的重複發生的行為問題,使用這種方式需要時間、一致、努力和堅持。

  另外是使用孩子的主要愛語來進行懲罰,比如一位孩子的主要愛語是肯定的言辭,我們在懲罰的時候就一定要用到肯定的話語,才能起到懲罰的效果還可能讓孩子感到被愛。最後是要尊重孩子的愛之語,比如一位孩子的主要愛語是精心的時刻,就不能用隔離來管教他。如果另一位孩子的主要愛語是身體的接觸就不能用停止擁抱作為管教。管教的目的在於矯正錯誤的行為,並幫助孩子建立自律,所以在改正孩子壞習慣的過程中一定要用愛之語的觀念,才不會破壞孩子被愛的感覺!

  作者最後又教會我們如何用這五種愛之語,幫助焦慮的孩子,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鼓勵孩子的學習興趣並讓孩子學會負責任,另外好好表達孩子的愛之語,引導孩子管理怒氣。

  以上簡單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讀書心得,希望可以幫助我們跟孩子們建立融洽的關係,讓每位孩子都能體會到我們滿滿的關愛!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兒童愛之語》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