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銅葵花有感45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青銅葵花》有感

  河北省石家莊市 楊叢睿

  在《青銅葵花》第七、八、九章里,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大事:大麥地遭遇了蝗災,葵花一家一起渡過了難關;遭到了嘎魚一家誣陷"偷鴨子"后,青銅證實了自己並沒有偷的事實;奶奶為了棉花而病倒最終去世;牛在為一家人辛苦勞作幾十年後死去;葵花為給奶奶治病,偷偷去拾銀杏;葵花和大麥地人與城裡人抗爭近半個月後,最終,葵花還是被接回了城裡。

  在《青銅葵花》的結局中,葵花被抱上小船送回了城裡,而啞巴哥哥青銅抵不住思念,最終在沉默傷心十幾天後,喊出了"葵花"兩個字。讀到結尾,我淚水決堤,我也不清楚我為什麼而哭,也許是為了兄妹分別的揪心;也許是為了葵花走時沒有看到哥哥的遺憾;也許是為了青銅在妹妹走後茶不思飯不想的溫暖;也許是為了青銅喊出"葵花"那一刻的感動。

  曹文軒筆下的孩子都活了起來,我吃飯時彷彿看到了葵花在我面前"咕嘟咕嘟"地喝鴨湯;我睡覺時彷彿看到奶奶在為葵花搖扇子;走在大街上我好像看到青銅悠閑地騎着他的牛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看到一條河會見到嘎魚划著船領着他的鴨群在水面漫遊……大麥地的生活融進了我的心中,使我萬分地嚮往那種純美的生活。

  這本書中的很多描寫都十分有畫面感,不用插圖,我彷彿就能看見葵花的爸爸一身葵花金粉站在陽光下的閃耀;看見青銅為妹妹掛上一串美麗的冰項鏈;看見南瓜花燈把一家人的臉照得通紅;看見稻香渡里的葵花騎在哥哥脖子上看馬戲;看見奶奶墳前的紙燈籠在風中飄揚;看見金茅草蓋成的屋子上坐着的那爺兒仨;看見葵花歸來時哥哥手裡的紙燈籠在黑暗中的明亮;看見接葵花回城時一村人的齊心……

  除了純美這個詞,我實在找不出第二個詞來形容這本書,這是一本無論哪個年代的人,無論什麼國度的人都可以讀的一本書,我相信不會有一個人在看這本書時不為之落淚。因為,我將結局讀了十幾遍,也沒有一次不落下淚來。

  "當時陽光如瀉,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着正在空中滾動着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願青銅葵花一切安好。

  點評:

  這是一篇很好的讀後感,作者在這篇文章中寫出了自己看完這本書之後的真實感悟,並突出了曹文軒這篇文章的主要特點,故事生動而感人,讓人回味無窮。

  但是有些段落之間的轉折有些突兀,例如第三、四段的內容,中間加入一些過渡的內容,讓銜接更加自然、緊密。文章開頭介紹大麥地發生的幾件大事,為什麼要將這幾件事專門選出來說,這些事情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馮超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450字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