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林芷翊

  這個學期,老師推薦了一本好書給我們,名叫《青銅葵花》。剛開始聽到書名,還以為是一朵用青銅雕塑的葵花,當打開書走進故事裡才知道,這是兩個善良、樸實的孩子。

  青銅,一場熊熊的大火使他失去了寶貴的聲音。

  葵花,從小就沒有了媽媽,一直和她相依為命的爸爸也意外地到了那個不知名的國度去。

  因為一個特別的機緣,他們生活在了一起,成了兄妹相稱的好朋友。青銅和葵花在一起過了不知多久。但幸福的時刻總是十分短暫,十二歲那一年葵花被早已註定了的命運召回了她曾經生活的大城市,而青銅能做的只是遙望蘆葦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讀完這個既讓人感動,又很凄涼的故事,我忍不住熱淚盈眶。一對親如兄妹的孩子,他們是多麼可愛、富有愛心,雖然避免不了諸多的苦難,但是只要有愛,那種大愛,再多的磨難都是過往雲煙,僅此而已,真的!

  葵花和青銅深深地打動了我,如果世上的人都像他們一樣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就好了。

  作者曹文軒說的好:“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