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猜到最後——讀《青銅葵花》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純美小說系列中的一本。

  這本書的故事撲朔迷離,我一邊看一邊猜,讓人猜不到結果。第二章,葵花的爸爸在小木船上畫畫,我本以為他會順利地把畫畫完,回去和葵花談天說地。誰知,木船翻了,他落進水裡不見蹤跡。第五章,村裡的女孩挺多,擁有銀項鏈的屈指可數。蘭子又拿回銀項鏈,這應該不可逆轉了吧!青銅卻用一條條冰凌做成了冰項鏈,戴在葵花脖子上。這個結果也令我意外。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結局。青銅是個啞巴,在等葵花歸來的時候,竟用盡平生力氣,張開嘴巴,大喊了一聲“葵——花!”真是震撼人心。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葵花。她很懂事,爸爸在講故事時累得睡著了,她絕不會吵醒他。來到青銅家,別的孩子都去拍照,她雖然羨慕,也不曾妒忌、不曾恨、更不曾向家中提起。她知道家裡沒錢,不再給家裡施加經濟壓力。葵花開朗、感恩、有孝心、不貪小便宜等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

  《青銅葵花》的後記中寫到,本書以痛苦為題材,其中引用羅曼·羅蘭的話:凡是不能兼愛歡樂和痛苦的人,便是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是能體會她們的,方懂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世時的甜蜜。

  《青銅葵花》表達的就是這意思,原來如此呀!

  指導老師 王銀菊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