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瑞安市實驗小學 五(6)班  塗小隼

  我生日那天,小姑姑投我所好,送我的生日禮物是——西頓的動物小說全集。西頓是動物小說之父,作為熱愛動物的我當然不能不讀他的大作了。

  書里的《山羊大王卡拉格》感動了我。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動物領袖的悲情一生。卡拉格小時候,歷經磨難,慢慢成長,並通過戰鬥,逐漸成為了大角羊群的首領,從此開始了山羊大王英雄的一生。它幹掉卑鄙的歪犄角,懸崖逃生並弄死三條獵狗,殺死五條灰狼,與狡猾的老獵人周旋……卡拉格用勇氣、智慧和力量,展現了山羊大王的英雄風采。然而最終不幸為稻草人所騙,中槍而亡。

  看的時候,我的心隨着山羊大王的命運而起伏不定,最後卡拉格死了,我難過極了。

  為什麼老獵人斯克迪千方百計一定要殘殺無辜的卡拉格呢?僅僅因為它頭上那巨大的罕見的犄角嗎?我百思不得其解。人類為什麼總跟動物過不去呢?如果我能跑到書里,跑到獵人身邊,我希望能告訴他,人類也是“生命之布”上的一根線。如果地球上沒有了動物,那人類也會滅亡,降臨到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人類和動物有着不可分離的關係。我希望能勸他放下手中的槍,不再去捕殺它們,相反,要去救助一些有困難的小動物,好好保護它們,要與動物和睦相處,把動物當做朋友一樣對待,共建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網友評論
《山羊大王卡拉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