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驀然回首,只是淚后

驀然回首,只是淚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時的那一剎那,酸酸楚楚的感覺卻是和激動甜美的心情交相輝映,貌似流淚是感情的宣洩,那麼激動的心情又染指着此一刻的那根神經呢?聽說思念是物質勾勒出來的,而某種引起勾勒的東西都寄託了昔日的點滴生活,是懷念以往的中間介質。那麼,我說是的,因為一個文字,一張照片或者是因為一個人猛然間想起了曾經,這時候就該有酸楚和甜美的各種感覺了。因此,既是酸楚的感覺也是我生命里的一份財產,一份美好的情緒寄託。

  我不敢否認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先生,我喜歡陰天帶着小雨、喜歡幽靜帶着凄涼的感覺、喜歡回憶帶着安靜的感覺,這時是我靈感出現的時候,多少自認為能代表自己內心世界的表白語言,文字,多出現在這個時候,常常帶着滄桑的韻味。

  工作減壓后,因為無聊,逛着自己的博客,看了曾經的照片,多種感覺彙集一處,因為思念而表述自己的心聲,這是傷感的;因為怕着孤獨,玩伴了一起遊山玩水,記錄的是留戀,這是甜美的。這時當我看到曾經記錄下的心聲,沉默了;當我又轉目瀏覽了曾經記錄下來的留戀,那時候是甜美的,這時候呢?一個人獃獃的,對比了,默默的流淚了。

  誒,這時候怕了孤獨,下一秒又開始懷念孤獨,因為孤獨發現了美,只是曾經留下的美。因為發現了曾經留下的美,這一刻我開始珍惜擁有的美。

  因為淚后,才是存在的證明,那麼淚后呢?或許接着傷感了,但是在傷感中“追”,是美好的。一追在追,只想在傷感中帶着靈感追趕生命里的一分一秒,或許是美好的吧!

  驀然回首,只是淚后,因為淚后留下的美才誕生了淚后啟迪的“美”。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只是淚后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只是淚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