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這部作品讓我感悟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其實現實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像小說女主人公馬蒂爾德。路瓦災一樣地生活着。

  馬蒂爾德。路瓦栽本是可以在家當個安穩的年輕太太,不用做家務、不用愁吃穿、不用干苦活兒還債。可是,她不甘於平凡地生活着,她嚮往着上流社會的生活,那種被人羨慕嚮往的生活。就是因為這種慾望在一次舞會上她通過各種方法使她滿足了,她沉醉在這種滿足里流連忘返。但人生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呢?很快,她丟失了借來的項鏈,為了還清買這條項鏈的錢幾乎是傾家蕩產,最後她用十年的時間才還清了債務。可天意弄人,她原本借的那條項鏈是假的,根本不值那麼多錢。十年來,她從一個美麗年輕的太太變成了一個普通的窮婦人。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不是這樣呢?為了追求功名利益多少人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可是到後來我們才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我們追求的究竟是那種令人嚮往的生活還是我們樸質而充實的生活?人生就是會經歷着這種大起大落才讓我們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生活。但努力終究還是會有回報的,女主人公的生活也因此充實、幸福。她物質雖不富有,但心靈卻獲得了真實。如果我們能早點拋棄那些慾望浮躁的話,那麼或許就能早一點獲得幸福。但如果我們不經歷那些挫折或許也就不會明白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而踏實。有多少人嘲笑着小說里的女主人公,可是又有多少人卻跟她一樣呢?就算是簡單的生活也是通過我們努力而來的。所以,不要幻想着我們有天能一夜暴富或我們可以擁有多麼美好的生活。這些只能通過我們的努力而來的。多少人在生活中迷茫、無助、掙扎?多少人渴望幸福、富有、自由?多少人走着卻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卻如同死去?我們也許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但是我們的存在就是為創造屬於我們的這下一秒。

  這部作品不僅讓我學會了如何去對待生活,如何努力地去收穫成果。它還讓我看到的不僅有悲還有喜,正所謂苦盡甘來。就像文中女主人公最後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還清了所有的債務,生活過得充實,和丈夫相守扶持。要是她沒有丟失項鏈,或許她也不會懂得生活的真諦。同時,她那遇事不逃避、誠信的行為也深刻地打動了我。讓我明白了即使遇到了再大的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解決,那麼你不僅可以解決困難還能收穫到更多的東西。

  我們人生中都有那麼一條項鏈,有的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有的是暗淡無色。這是一條衡量我們的道理與內心的項鏈,那就是我們的內心。願我們的內心都是一條美麗的項鏈。

您正在瀏覽: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網友評論
項鏈莫泊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