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王子》有感

讀《小王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小王子》有感 標籤:小王子

  愛,是什麼?優★★★

  ——讀《小王子》有感

  愛,是看不出的語言;愛是說不出的感覺;愛是每天,都付出一點點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最近,我讀了一本叫作《小王子》的書,它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情,什麼是愛……

  小王子,一個來自Bb12號星球的小男孩。他的星球只有一間屋子那麼大,在那裡,有三座火山,可以當凳子坐,還可以用來熱早餐;在那裡,只要稍稍轉動一下椅子,一天可以看幾十次日落;在那裡,還有一朵嬌氣的,時刻需要呵護的玫瑰花。因為賭氣,小王子離開了她……

  就這樣,小王子開始遊歷各個星球,他見到了一個又一個奇怪的大人:徒有虛名的國王、因醉酒而羞愧的酒鬼、聲稱擁有星星的商人、行為荒謬卻忠於職守的點燈人……這些人整天忙忙碌碌,卻根本不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有一天,小王子遇到了狐狸,從它那裡知道了愛的意義。他決定回到他的星球去,去照顧那朵對他來說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讀完這本書,讓我感動的首先是小狐狸,它請求小王子馴養它。正如它說的:“對我來說,你就是一個普通的小男孩,跟其他千萬個小男孩是一樣的。我對你來說也就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狐狸。你不需要我,我也不需要你。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互相依賴。”小狐狸這份對小王子的愛、情,令我感動至深。對它來說,小王子已經是唯一的了,不是嗎?當小王子照顧和馴養了小狐狸后,一切金色的東西在它眼裡也就特別有意義,只因為小王子有着金色的頭髮。正是這樣,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和他有關的一切,在我們的眼裡都有非同一般的意義。所以,小狐狸的愛讓我感動。

  還有,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也讓我感動。小王子愛玫瑰花,玫瑰花也愛小王子。可惜,小王子賭氣離開了他的星球,也離開了他愛過的那朵玫瑰花。可是,小狐狸的話喚醒了小王子對玫瑰花的思念,當小王子看到了無數朵嬌艷的玫瑰花時,心中卻只想他自己的那朵玫瑰花,因為那對小王子來說是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只因為那是他曾經愛過的玫瑰花。

  賭氣離開玫瑰花的小王子,成了一個宇宙間孤獨的旅行者。一個人失去了愛,他就孤獨。不是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們都在尋找那遺失的美好,但很少有人能意識到,你身邊的人正是最值得你珍惜的!我們每個人在校園中、在家裡,都不會孤獨, 這是因為有友情的愛和親情的愛守護着我們的心靈,蕩滌着我們心上不沾半點塵泥,讓今後的旅程不再孤獨和憂傷……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小王子,但我們都不要像小王子那樣再錯過那朵玫瑰花。即使那朵玫瑰不如別的玫瑰漂亮和完美,但既然有緣相識,就值得珍惜……

  愛是仰着頭的喜悅;愛是說不出的感謝;愛是每天,都珍惜身旁的點滴;有了愛,我的前方將一片光明!珍惜身邊的愛,珍惜那朵屬於你的玫瑰花,生命因此將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