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在去掉“在”一方面極其嚴格,要求認真做事,努力學習;另一方面講究自由尊重和理性思考。這是龍應台的教子方法。龍應台的文字,讓我發現了另一種母愛。在德國的開放與台灣的封建下,她將兩個混血兒子培養成了“如小樹般正直”“思想舉止特別成熟”的人。

  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一個母親最願意的做的,便是用一輩子的時間望着眼中只有純真的孩子,讓他從容的紮好一個蝴蝶結。每個孩子都是父母一生的傑作,他們總想讓自己的孩子獲得最好,最後卻又在我們我們?他們?的身上學會了很多。我總是渴望母親能夠明白我內心的所求,總是覺得這個要求無法被實現。卻是龍應台讓我淺顯這個詞不恰當的了解,母愛是由瑣碎組成的,你孩子的每一個變化都能讓她母親興奮不已。

  華安華安是誰,應該交待清楚第一次踏入世界是因為Bird,當媽媽聽到幾聲急促的啵時,不住的親吻著兒子——一個即將開啟生命新旅程的孩子。這句話好像沒有交待清楚,文章的讀後感,應該讓沒讀過文章的人能看懂而所有的母親何嘗不是如此,家裡那幾本厚厚的相冊,詳詳細細的記錄著我的每一個階段:站立,邁步,翻書……不論多麼得不起眼,作為母親,總將這視為她最寶貴的財富,時不時的拿出來看看,看看便笑了,那是發自內心的笑,沒有理由的愛。這幾句話寫得不錯,寫出了自己細緻入微的母愛。

  在中國式的壓力下,每一位母親總想讓自己的孩子在繁重的壓力下汲取精華。我家的車裡,總是放着那些經典的歌曲,沒有技巧卻又樸實的歌喉,簡單而又深層次的歌詞,媽媽說:“在不經意間,你就會慢慢地接受它,成為你自己的東西,讓你的心智更加成熟。”而家裡那滿滿幾櫥櫃的書,媽媽一點點的引導我去閱讀,去思考,去了解人物的言行舉止,去感悟作者語言的特色和主題的深刻,《笑傲江湖》《妞妞》《我是人間惆悵客》……這兩句互換位置這又何嘗不是理性的教育。?而龍應台發現故事書的扭曲?故事書的扭曲是什麼意思?故事思想的扭曲?會潛移默化改變孩子的思想,用通俗的語言為孩子講述名著,用開放性的思維滿足孩子的好奇心……龍應台的母愛也亦重複,“也是”或者只用任何一個如此。

  漸漸地發現,我並不是發現了另一種母愛,而是因為《孩子你慢慢來》讓我感受到了母親身上本有的另一種母愛:對於文化的貫徹與孩子改變的從容不迫。

  總評:

  1讀後感,應該是抓住其中一點,引發自己的感想。這個“點”要很明確。

  2具體寫作時,應該是這樣一個思路:

  首先,讀什麼書,有什麼感悟。

  其次,這個感悟是由書中的哪句話或哪個段落引發的,交待明白,

  接着,這個地方為什麼會觸發你的感悟?自己生活中有哪些事情和此情此景相似或相反?聯繫實際寫一下。

  最後,總結全文。

  3文章主體部分,孩子好像是要一邊寫書里的情況,一邊寫自己的情況,可是分得又不是很清晰。這樣寫不是不可以,要寫清。不要一會書里,一會自己,一會又書里。也可以獨立成段。

  4孩子語言不錯,比較流暢,有一定的表現力。

  5孩子作文的主要問題是理清思路。動筆之前,就要想好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