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與問題學生過招》這本書是美國着名的教育學者Kay Burke精心編寫的,有鄭莉翻譯的。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收穫了很多知識,自己的理論知識更加豐富。21世紀是一個全新的世紀-----知識經濟、信息爆炸、互聯網發達及文化多元。21世紀的教育理念也有它新的特色------告別刺激、強化、反應的行為主義,強調平等、全納、合作、情緒智力和多元智能。21世紀的學生也與以往不同,他們在複雜多元的社會背景下變得更加孤獨、更加敏感、更具叛逆,甚至更容易受到傷害。面對這種情況,對我們年輕教師提出了更高要求。

  這本書的最大特色在於不僅提供了關於課堂教學的最新理論,幫助教師從生理和心理層面了解自己的學生、了解課堂,還真實再現了發生紀律問題的課堂場景,提出問題,引起了我的思考,隨後又提供了具體、使用的教學策略處理問題、實現有效教學。

  對於我們年輕教師而言,紀律問題非常困擾我們。由於缺乏經驗和實際操作能力,這本書為我們提供了參考依據。成功解決紀律問題不僅是教師的經驗與能力所致,更是教師不斷學習的結果。

  我們並不是一味的依賴書本,只是要培養一種技巧和解決問題的意識,這種意識不同於傳統的的紀律或者班級管理技巧。書本的這些技巧有助於阻止、減少或解決衝突、維持一個積極的學習環境。教師通過創造一個充滿關心和安全感的班級環境來促進學生的交往和學習、幫助學生在班集體里與他人合作、自律並形成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網友評論
《與問題學生過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