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劉豐華

  這幾天,我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我被頭上長着三根頭髮的三毛深深所吸引,看完了這本書,我又為他悲慘的命運所難過。

  可憐的三毛看見小羊、小狗、小雞有母親疼愛,就連小鳥都有大鳥媽媽的保護,三毛淚水嘩嘩往下掉。他看見小狗都有包子吃,就請求有錢人也給他扔個包子。三毛還經常被一些有錢人家的孩子嘲笑。最後三毛為了生活下去,只好告地狀,卻又被別人騙了。

  勇敢的三毛看見一個小男孩在岸邊摘花不小心掉了下去,三毛奮不顧身地跳進河裡,把小男孩救了上來,還替另一個受欺負的小男孩打了那個以大欺小的大孩子。

  善良的三毛做了不少好事,幫助別人提包,幫別人揀錢包,把摔倒的小孩子扶起來,有人罵三毛,三毛也不在乎,他給老先生撿了錢包,老先生答謝他給他鈔票,他也沒拿。

  我很同情三毛,也被他做得事所感動。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而三毛連一口飯恐怕都吃不上,更不要說上學了。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不要浪費時間,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