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末日執政官》——致中國人與日本人

《末日執政官》——致中國人與日本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末日執政官》——致中國人與日本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世界被一個更大的世界包含,很可能我們的世界只是一段程序,而有一類生命在等級更高的世界觀察着我們…我們稱它為神,或者叫做……執政官…………

  ——題記

  ————————————————————————————————————————————————————

  “香港北京重慶等地民眾抗議日本遊行……

  日本東京大規模遊行譴責中國"侵略"釣魚島……

  中日釣魚島爭端越演越烈美國華人示威遊行捍衛主權……

  釣魚島事件引發多地反日遊行……”

  看着這個世界上的各種爭端,沒有名字的執政官輕輕地嘆了口氣。

  “終究還是失敗……”這名執政官伸出他的手,一股無形的力量將這個世界靜止了下來,他無奈地看着這個世界中的人類,眼神盡顯着他的憂愁。

  “有何必要繼續發展下去?千百年的進化終究是這樣的結果……”對於人類的行為,這名執政官表現出他的各種無法接受。這時另一名執政官走了過來,看見他身邊靜止的世界,帶着疑問的語氣道:“為何不讓他們發展下去看看結果?”

  那名執政官用手遮住自己的臉,嘆息道:“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能夠猜到的結局……”

  “我們只是個測試者。”另一名執政官解釋道,“如果遇到不好的結果可以回歸到原點再來一次。”

  “可是…愚蠢的人類無論怎樣都會…”

  “只是試一下人類會怎樣發展而已…”

  聽取了另一名執政官的建議,他將剛才靜止的世界備份了幾份,每一份世界都停留在2012年9月13日。他伸出手,第一個備份中靜止下來的世界又開始運轉起來……遊行的人們繼續燒毀敵國國旗,更多的人們為了領土爭端而加入到戰亂之中……

  這個世界以極快的速度發展,中日戰爭最終爆發了,中古海岸陷入了戰亂之中,半個月後,中國強行進攻到日本土地上,中國以完全壓制的態勢打敗了日本……

  “這樣不是不錯嘛?”另一名執政官說道,“戰爭之後終究會有和平……”

  那位執政官沒有回話,他將世界運轉的速度又調快了幾分,擊敗日本的中國人發泄着多年以來對日本的仇恨,對着日本人進行無人性地屠殺,一切的邪惡都表現在這些人的臉上……而這個時間被後人稱作……東京大屠殺……

  另一位執政官恐懼地看着這一幕,不禁倒吸一口氣,他閉上眼睛,將這個備份銷毀。

  “這還只是最極端的一種可能性,肯定會有更好的結果……”

  那位執政官依然沒有說話,他又伸出手,另一個備份開始運轉起來……時間再次從2012年9月13日開始運轉,在一個月後,中日戰爭爆發, 這次日本人強行登上了中國領土,並開始對中國展開攻勢,中國福建浙江廣東省完全淪陷,江西省的南昌上饒等城市被進攻至內陸的日軍夷為平地……

  一段時間的戰鬥之後,日本完全戰勝了中國,日本取回了那個島嶼……

  似乎和平即將再次出現的時候,平靜的海岸上,及艘船艦顯得很不自然,幾名中國民眾不服日本的勝利,強行登上釣魚島,在島上繼續宣言:“釣魚島是中國的!”

  就在這名國人剛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日方防衛軍的一發子彈擊中了他的腦袋,鮮紅的血液滿溢在地上……

  另一名執政官看着這個世界中灑滿一地的血液,眼神開始變得有些迷茫。

  “為何會這樣?人類已經進化了幾千年了……為什麼還不能和平地生存?”

  那名執政官淡定地看着這兩種悲劇的可能性,輕言道:“因為人類就是這樣……”

  “不可能,肯定會有一種可能出現永久的和平!”

  另一名執政官伸出手,讓所有的世界的備份運轉起來,然而在一段時間的和平之後,理所當然的戰爭依舊出現了……所有的世界都被籠罩在戰火之中,世界發展的所有可能性都是戰亂與死亡。

  看到這些,另一名執政官表現出無比的驚訝,他從沒見過如此無助的世界。他對着那名執政官問道:“這個時間裡事物的發展,都是這樣的結果嗎?”

  “不…並不是所有物種都這樣…”那名執政官否認道,他又一次伸出手,那個原本的世界開始運動起來,“只有人類是這樣。”

  時間又一次從2012年9月13日開始運動,而這個世界發展的結果,已經在這兩名執政官的預料之中了。兩個月之後,在預計的世界末日的2012年12月22日,中日戰爭終於爆發了,在這樣的戰亂之中,各個國家都參與進來,整個世界又陷入了戰亂之中,無數的士兵沖赴前線,無數的人民被殘殺,無數的生命從世界上消失…

  人類在不停的爭鬥,為了一些無法被共享的利益而爭奪,而等待着人類的命運……就只有……

  “期待毀滅了嗎……”那名執政官對着另一名執政官說道,他所控制的世界已經崩壞了,而在這個世界中,無數的墳墓佇立在世界各地。

  “終究還是失敗啊……就是因為人類太愚蠢了……”另一名執政官看着正在消失的世界評論道。

  那名執政官伸出手,他所控制的這個世界完全消失了,他低着頭,回憶着所有世界中的戰亂,用質問的語氣問道:

  “要等到什麼時候,人類才能明白這些呢?”

  這名執政官沒有看到,就在剛才快要消失的世界中,一名壯烈犧牲的戰士的墓碑之上……最後一隻和平鴿發出一陣痛苦的悲鳴……

  ————————————————————————————————————————————————————

  人類,好自為之。

  淺悟隨筆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三日作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四日改

您正在瀏覽: 《末日執政官》——致中國人與日本人
網友評論
《末日執政官》——致中國人與日本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