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雲裳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雲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雲裳讀後感

  在《雲裳》一書中主要講述了:優雅講究、明事主事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淘氣霸氣又有男子氣的小弟周天驕,姑姑家要強好勝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這是都江堰的雲裳家裡的人。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喜歡的花盆,這事就讓人心裡不爽了,偏偏姑父遲遲不回,終於回來時卻忽然變成了小偷。書中的主人公,他們這個大家庭的人可多了:優雅講究、明事主事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淘氣霸氣又有男子氣的小弟周天驕,姑姑家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這都是雲裳家裡的人。

  原本和睦的一家,在得知毛毛的爸爸是小偷這個不幸的消息后,更大的災難降臨在他們的頭上。當孩子們去上學,大人們去上班時,地震了!是的,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發生8.0大地震!瞬間,美麗的學校塌陷了,熱鬧的城市也成了一片廢墟,雲裳頑強的活了下來,他的的堅強讓我大為吃驚,更加啊欽佩。雲裳給自己的好朋友心心講着故事,還把最後一點水給心心喝了;雲裳的同桌竟拚死也要把雲裳和心心就出來……讀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

  大家正努力平息這一切時,更大的自然災害卻突然發生了。那時雲裳他們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他們都喜歡謝老師。可在他的課上,忽然山搖地動了。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但當雲裳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壓在瓦礫中,謝老師被壓得平平的。

  地震了!這個故事讓我們淚流滿面,當然因為悲哀,因為傷痛,但也感動於大災面前人性的光輝,不但大人們堅強應對,孩子們也表現得那樣勇敢無畏。雲裳在自己被困的情況下,主動幫助和安慰心心;孫宇志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還能夠主動去救自己的夥伴;毛毛在局部醫學專用的狀況下,左腿被截掉,手術過程中沒有掉一滴淚……

  跟他們相比,我們應該深感愧疚。在玩的過程中,有人不小心摔傷了,當場就大聲哭喊;生活中遇到了一點兒困難,就去找人幫助……我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勇敢。以前,總覺得死亡離我們還很遙遠,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詞。但當我從文字中目睹書中的一個個人物在死神面前無懼的選擇時,我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在面臨生死考驗的時候,能夠想到別人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愛心呀!我自問自己做不到,我深感愧疚。小時候,我不小心摔傷了,痛得我大聲哭喊,可是,被石磚壓着的同胞們,卻堅持着,他們的疼痛是我們難以想象的,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這本書讓我非常難忘,難忘雲裳。難忘雲裳的同學,難忘他們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雲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雲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