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

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章台柳,柔骨愁,鸞鳳翥,緒悠悠,覦紅塵,一顰一蹙的段段錦字,華燈初上的幽幽香丘,銀字笙調的凝凝醇儒,任一泓滿箋的心事氤氳了彼城浪漫,蜇伏了娉婷倩影。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丹青賦,月荼蘇,紫帳斛,韶華徒,若我能許你一片鷓鴣天,你能否還我一路踏莎行?若我能許你一闕蘇幕遮,你能否還我一袂西江月?玉人燃香,若得一心人攜手相將,慰我彷徨,如此便可不泣離別,不訴終殤。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葉落傾城的蒼涼,孑然月下的斷腸,鏡鸞沉彩,陌歌廖亂,一襲白衣,兩袖清絕,敘寫我影影綽綽的婉約。寒夢成瑜,氤氳成殤,曾經紅袖添香的塌下,也變成了頭枕青花的故里,曾經蘇城洛夏的闌珊徹夜,也變成了蓄墨夜央的滿目蒼痍。笑靨冷殘,碎鬢敗影,愁緒霏霏,笙歌馨搖,待丞屢落,更持青燈看花殤,一裙落紅,染盡了紅塵,盼來了滿腹心酸。

  紅塵畫卷,畫的是誰的生死之戀?卷里卷外,字字牽絆,句句難休,情愫悠悠。斟酌了你千盞的醉意后,我再不是巧笑倩兮的花間少女,你也不復靜玉無暇的此間少年。洛城寂,筆殘殤,書素墨,帶箋妝,往事霏微,憶來猶馨,如花美眷,敵不過似水流年,心如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一簾疏雨,岸芷汀蘭,一簇青花,舞弦生怨,一朵紅蓮,阡陌紫軒,一剪秋水,醉撥情弦,一指煙涼,莫失莫忘。

  晨鐘暮鼓,日走雲遷,寶榭層樓,花落花開開不休,上善若水水自流,聽雨暗夢,白了發梢,皺了眼角,肥了相思,瘦了閑情。青木舟搖,青絲染霜,茶煙裊裊,燈焰遑遑,我在沒有你的江南小鎮看着天邊的離亭燕,詞過幾闕?書啟幾卷?一抹淺含笑顏,淡了心愿,斂了眉間流連,書一紙飄渺的妝奩序言。淡描眉,箜篌脆,罕須淚,鉛華褪,只盼你能在溫情的日子裡為我涅磐成詩,許我墨香琴韻的雅緻。

  天涯水湄,雲雨朝歌,那人拈花輕笑來,雲衣薄衫去,遍布的婆娑,羽化的荒蕪,斑駁着笙歌處處,擱淺着溫柔亘古。古剎一隅,我素衣清顏,三途河邊,我翹首覲向的是你浮花浪蕊的懷抱,溫文爾雅的唇角。乍翻香閣絮,閱殘卷,語繾綣,梅花未徹,綠窗窈窕,古意閑蕭,紅塵疇昔,離殤杳杳,不過庸人自擾。江南煙雨下的一襲白衣,本該孤傲人間,卻把青春耗成了落花,滄海守成了桑田,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入紅塵,語紅塵,盼紅塵,愛紅塵,嘆紅塵,奈紅塵,恨紅塵,弱縷三千的茹素安年,終是紅消香斷,曲終人散。蘸墨是愁,揮筆成殤,只有素馨的文字是亘古的顏如舜華,絲絲縷縷,繾繾綣綣,纏纏繞繞。我守着三千痴纏,落紅赫莞,直到滴墨成傷,唏噓喟嘆,念到更漏將殘,念到黛眉含瀾,念到胭脂淚殘,念到荼蘼爐煙,念不來你一潸捻弦清淺。

  華池微瀾,殘香漫斂,你是我的迷途痴戀,我是你的隔岸紅顏,是幾憧繚亂的夢魘?抑或是幾悸紛擾的紅箋?使我們情緣擱淺,悲戚瀲灧。孑舞於光與影的渺渺輪迴,一語含香,一潸窈窕,一顰蛇舞,一點嫵媚,持一袂素擢清婉,淡看時過境遷,殘香繾綣。碎碎念的獨語,縷縷牽的情愫,今夕何夕?良人打馬觀花去。明夕何夕?唯望揮別後,莫成陌路。

  渡千年,簫聲遠,意綿綿,眼淚滴成蓮,今生,我為你畫地為牢,鉛華褪盡,千頭萬緒的祈盼,莫失莫忘的眷戀,只想在阡陌的紋絡里換你一縷英雄執念。幾番行,幾番情,幾番醉,幾番褪,驪歌幽幽,歸泓疏疏,梨月溶溶,我只想在那一宿江南雨夜裡惹來你戀戀不捨的回眸,念念不忘的低吟淺唱。從來最愛下雨的扶搖寂夜,寂寞,冷清,閑散,卻與溫暖,愜意相擁。

  朦朧夙願,紅塵躑躅,緘舞驚鴻,墨靨卿心,隔岸的紅顏,閑敲了斑駁半世的荼蘼雲子,驚醒了偷泣浮生的一夕清夢。彼年微涼,誰荒蕪了誰的華燈初上?誰揮別了誰的末之未央?誰婆娑了誰的簪花弄影?誰妄言了誰的瓔珞殘妝?桃花落,閑池閣,凝眸處,簾卷西風,風鬟霜鬢,三杯兩盞,便都付了月榭金縷,淚痕紅溢,獨自憑欄,急管繁弦,最難將息,怎敵晚來風急。輕輕嘆,聲聲慢,這次第,怎一個虐字了得?

  一邂逅,終難忘,朝花漣,墜花湮,卿曖昧,惻君心,萬丈繁華落,傾君一顆心。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斂斂一妝添,瑟瑟不可覦。花間美酒,獨酌成殤,櫛風沐雨中的裊裊禪音不是我素裳淡雅的挂念,而是我久居天涯的牽絆。粉黛蒼,唇點絳,朱肌凝,擢素荑,若青梅不曾枯萎,竹馬未曾老去,若我是你的肩上蝶,你是我的松澗月,你會不會也能為我顧眸流盼,靜守白蓮?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酒入玉樽,風棲蒼梧,空拋紅豆,鸞鏡青柩,山盟雖在,命格無常,我在深海三千尺,你卻離岸七光年。那時,那天,那月,那年,那世,紫陌洛城,天水成碧,我為你淚入孟婆湯,駐守三生石,奈何橋前嘆奈何,忘川河上念忘川。醉漾輕寄,滄笙踏歌,花滿畫樓,獨坐一隅,重疊鮫珠,紫鞠氣,飄亭戶,愁緒縈懷,黃粱醉夢,新雁咽寒聲,竹窗起還慵。

  律不匿,思不竭,把這海誓山盟諾遍,卻都付了過眼雲煙,千迴百轉。餞言無語,心事共疏,清漬淚韻,留得悲秋殘影,歌斷誰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古增嗚咽,水調歌頭,木蘭凝斑,清煙澹澹,墨染了紊亂的花前月下,惆悵了黯然的思君天涯。飛鴻絮盡,往事聊賴,一縷心傷,半生尋覓,我歷盡六道紛擾,繾綣而至有你的紅塵紫陌,你的蓮心卻遺落在了沒有我的黃泉碧落。

  廊檐榭下,一襲素衣,一彎醉月,一杯香茗,撥一曲滿花春秀,嘆一觴清河絕戀。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從別後,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耀目了歲月,只為了那一句致死不相見。你的瞳,是我前生暖色的迷夢,你的唇,是我今生無暇的靜玉,你的發,是我來世翹首的痴纏。春雨漾,夏花殤,秋夜涼,冬風晃,你是我漫長的四季,你是我無垠的疏雨,你是我傲然的風景,你是我無慟的洪荒。

  心字香澆,染火楓林,瓊壺玉馨,長歌倚樓,夢回歙水邊,禁錮了時光,背負了塵寰,嗟嘆了紅顏淚,伴君花浮蕊。梅凋鶴隕,美人遲暮,荼蘼花事了,空冢凋了芳華。春淺,紅怨,月淡,風凄,如畫,似夢,寂夜相思,水落紅蓮,娑蘭曳曳,婉婉輕徊,沁沁微香,那場山河永寂讓人緬懷。風華筆墨,後庭塵埃,那心尖上吞噬,放縱了的妙蔓,也在秋夜雨寒中顛覆了風漣。

  煙波浩渺的秦水,平平仄仄的輪迴,拓染了誰的鬢霜殘顏?難懂緣,愛遲悔,別回想,語凄涼,寒夢成瑜,如真,如假,我痴,我笑。紫香檀木,芙蓉傾城,牡丹馥香,古樸牆桓,盡了我的幾世風情,剝落了幾許暗紅,乍暖還寒時候,浮生若酒夢若花,一杯愁緒,幾年離索,圃露亭霜,試譴愚衷。那年那月的扶搖雕欄正好,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我在江南煙雨絮語我銀字笙調的守候。

  丹青筆,揮毫一闕繞指柔。花徑漏,絮語一袖東風瘦。枕函香,密璨一纖紅豆蔻。江南煙雨中,那人的一語含香綴染了我的一世窈窕,我的一顰蛇舞踏碎了他夢裡花間的一點嫵媚。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

您正在瀏覽: 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
網友評論
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蛇舞一嫵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