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老泉讀後感

不老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不老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讓生命更精彩——讀《不老泉》有感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厚德外國語學校四(3)班 歐陽奕帆

  也許你也曾經想過要長生不老,但只要你讀了這本書——

  《不老泉》。你就一定會改變想法,一定不會再想要長生不老了。

  《不老泉》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小主人公溫妮想擺脫家人的約束,正要離家出走,巧遇了因喝了不老泉而長生不老的塔克一家,並知曉了不老泉的秘密。同時,這個秘密也被神秘的黃衣人偷聽到了,他想賣泉水來發大財,最後被塔克一家制止了。溫妮也因此看到了神秘黃衣人的貪婪和陰險,明白了喝不老泉的嚴重後果。所以,她最終也沒有去喝不老泉的水,一直到她去世。

  當我剛剛看到不老泉秘密的時候,也希望世界上有一眼這樣的不老泉。可是,當我讀到塔克一家因為喝了泉水變得長生不老之後,他們身邊的親人、朋友卻都在慢慢變老、去世,特別是讀到大家都認為他們是魔鬼附身,塔克一家只好東躲西藏,四處逃亡,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時,我就改變了我原來的想法。我覺得塔克他們一家的生活充滿了痛苦、無奈和孤獨,絲毫沒有幸福可言。如果我也像塔克一樣,沒有親人和朋友,我就會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就會像魚兒離開了河水,我的心事向誰訴說,我的快樂跟誰分享,我的困難向誰求助?這樣的生活怎麼會幸福呢?

  看了這本書以後,我不禁感慨:生命就像一個輪子,死亡是輪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死亡,生命就不會生長。正因為生命是短暫的,所以才顯得彌足珍貴。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簡 評

  生與死,這個話題恐怕哲人一時也難於詮釋它的真諦。“正因為生命是短暫的,所以才顯得彌足珍貴。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更有意義”——作為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在讀了《不老泉》之後,能有這樣感悟,實在很難得。

  (指導教師:鍾華奇)

您正在瀏覽: 不老泉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不老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