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標籤:視頻簡歷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做一匹隨時勇於"亮劍"的"狼"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前幾日,觀看了《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其中一句響錚錚的話:"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醍醐灌頂般地點醒了像我這樣的夢中人。——我想:稍微有點血性的人,思緒的神經不會不被觸動——除非是躺着不動的千年殭屍,或是祥林嫂式的行屍走肉,才會無動於衷;如果還有一口氣的話,是活生生的人,有思想的人,不會不無所觸動,不會不引發思想深處的碰撞p反響……

  以下,是我的幾點體會:

  何為狼?何為狼性?

  狼就是"狼",是成功在地球生存上千萬年的一種動物。這種動物的本性可以總結為四個字:"野、殘、貪、暴",這似乎有點貶義,但是,狼為生存,為團隊,"野"也好,"殘"也好,是適者生存,這就是"正能量".狼的本性:狠狠地盯住一個目標,鍥而不捨、用心專一、不達目的、決不罷休。按當今流行管理學的解釋:狼性就是一種追求個體頑強的拼搏精神p一種不斷創新進取的精神,一種追求團隊完美合作的精神。

  狗,是狼馴化而來,但是,由於長期由人保護和安排p控制,狗"養尊處優",不思進取,漸漸地,失去本性——原始的野性——生存的基本特性,喪失獨立生存的能力。從而變得慵懶,變得乖乖順從主人,成為一條溫順的"狗".

  如果是一匹有狼性的狼,狹路相逢,勇者勝。從《亮劍》總結,何謂勇者,勇者不僅僅是指那些敢於直面敵人炮火的革命英雄,同時,也是指那些敢於面對困難,在困境中p甚至是絕境中也可以求生存、求發展的人。

  崗位的作用,管理者的價值。

  《亮劍》中旅長說"如果什麼都不缺,還要你當團長?".同樣,公司也如此。公司的什麼條件都具備,還要你幹什麼?公司設置的每一個崗位,都有崗位的作用和價值。管理是"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麻煩".立足崗位,無論是冶鍊工p機修工p財務人員,都應像狼一樣,瞄準崗位目標,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當好崗位上的老闆,發揮出崗位的最大效能;管理者,不論是班長p主任p科長也好,還是廠長p部長p總經理也好,不僅要在崗位上是狼,而且還要做好狼群的頭狼。推進組織建設,建設高效的狼性團隊,使團隊,使公司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關於工作方式和方法,《亮劍》中強調:不拘泥一格;實戰!

  《亮劍》中,李雲龍為能打勝仗,不講套話,不空唱高調,以簡單p樸實的言語,甚至是粗話,最大限度地鼓舞士氣,提高團隊的戰鬥力,最終取得戰鬥勝利。

  作為公司職能部門,為公司的生產和經營,強調實戰,不只能停留在方案上、會議上、嘴巴上,更重要的是付諸於實際行動。《亮劍》中的訓練,不來花架子,而是,真刀實槍地拼!這是狼性的具體表現:按照既定目標,為達到目的,狼是不聲張的,專心一意的p悄悄地,接近目標,時機成熟,給予獵物致命一擊;而狗就不同,見到敵人來了,先是"汪汪"狂吠,而很難能直接衝上去撕咬——只是虛張聲勢,假打!

  無論是什麼崗位,什麼部門,只要為公司利益,不要過多考慮什麼優美p完美的方式,而要敢於直接衝上去"撕咬",成功的機會就大得多,而不是僅僅"汪汪"叫,讓成功的機會從嘴皮邊溜走。

  為團隊:舍小我,成大我!

  狼是如此的,群狼合謀攻擊大型動物時,先衝上去的狼,往往容易被對方頂傷p摔殘,甚至致死,但是,它付出的傷痛p流出的血或死的價值,給予了其它狼繼續進攻的機會,最終把大型獵物放到,給群狼生存和繁衍的機會。《亮劍》中也如此。從古至今,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總斤斤計較個人得失的人是難以做成大事的,因為他把精力全都用在了細枝末節上,而忽視了全局的統籌規劃。

  在工作中,無論是公司哪個部門,哪位員工,只要為公司p為集團的整體利益,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我想,也能最大限度地成就公司的利益,個人也會獲得最高的利益。不分職責,不分部門,只要有機會,只要為公司創造效益,實現最高價值,就應該像狼一樣,一旦逮住機會,絕不手軟,勇敢地衝上去,哪怕是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也是值得的。

  (青海鎳鉻 蔣仁全)

您正在瀏覽: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網友評論
觀《亮劍》凝聚力培訓視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