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標籤:春晚觀后感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傳統美德高尚的國家。祖先留給我們的傳統美德數不勝數,有勤勞勇敢、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尊重師長等,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以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自豪,以優良的民族精神為驕傲,每個人都應該將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規範。

  在如此眾多的傳統美德中,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尊老愛幼,尊老愛幼這個詞大家一定不陌生,早在古代,人們就知道要愛護兒童,尊重年長的人,並將其看成一種社會準則,可現在還有多少人在遵守我便不得而知了,在我的記憶中,這個詞在有些人的生活中已漸漸淡去。

  孝敬父母、尊老愛幼似乎不用多說,應該是很多人的常識,但在我們身邊還是不時發生不孝敬父母,不尊老愛幼的事例。

  我曾聽說某醫院有個醫生,兄弟幾人,大多上班,日子過的還不至於窮,其老家在農村,老母一個人在老家生活,後來老母感到不舒服,讓兒子們帶上去醫院,可說了多少回誰也不理會,直到身上疼得實在不行,老母苦苦哀求后,做兒子的才把老母拉到醫院檢查,結果是癌症,兒子們就讓給打了幾天吊針,然後把老母送回家,讓她去等死。世上竟然會有這樣的事,父母好不容易把子女養大,可子女卻對父母不聞不問,我不知他們有沒有一絲感恩之心,有沒有想過父母對他們的哺育之情。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一輛擁擠的公交車上站着,到了一站時,上來一個小孩,只有七八歲的樣子,幼小的身軀隨車搖晃,令人氣憤的是竟然沒有一個人給他讓座,我看着這一幕,心中不免有一絲酸苦。

  這些行為都可列入不尊老愛幼行列,其它諸如頂撞父母、乃至和父母不談心、忽視兒童的自尊心等等不一而足。我們生活在社會上,尊老愛幼本身就是一個常識,但現實情況卻不容樂觀。

  讀了這本后,我懂得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會從自己做起,弘揚社會傳統美德,遵守社會道德規範。

您正在瀏覽: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網友評論
《揚傳統樹美德獲新知》讀後感:尊老愛幼人人遵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