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拿到這本書,我被封面上的人物圖象逗笑了,這圖像很有本書作者“發哥”的神韻哈。翻開書,目錄中那輪笑得很開心的太陽再次讓我忍俊不禁,好有趣的一本書啊!

  翻到書中的第一個寓言故事,成語“固執己見”在我面前以書卷的形式展開,讓人感覺彷彿看見了電視劇中那宣讀聖旨的鏡頭,讓人感覺很神聖,又讓人感覺很喜劇。寓言故事短小精悍,卻意義深遠,讓人回味悠長。

  不過,這也沒有很特別地方嘛,不就是一個寓言故事的新編嘛?且慢,不要下結論太早,好戲在後頭哦。翻開下一頁,同一個寓言故事卻以一種很新穎獨特的形式來展示,那就是作者把故事繪成了一幅幅漫畫,漫畫形象生動形象,人物表情十分豐富,並配以相應的動作,讓人在歡笑中再次深入領會寓言故事的深意。有了這麼一幅幅漫畫,這書,在小朋友們中受歡迎的指數就“嗖嗖”直線上升了。

  繼續往後翻,啊呀,後邊還有驚喜哦:“小故事大智慧”“故事由來”“放大鏡”“望遠鏡”四個別具特色的小欄目讓人耳目一新:“小故事大智慧”對寓言故事的寓意進行了很準確的闡述,“故事由來”讓我們知道了這個故事的淵源,“放大鏡”對寓言故事中的一些典型的詞語和成語進行了解釋,拓展了讀者的知識面,“望遠鏡”把讀者從人文的意境帶到了客觀世界,介紹了一些與故事內容有關的科普知識,真的是超級豐盛的精神大餐啊!

  這本書,採用漫畫這種最受孩子們歡迎的形式,風趣幽默而又精美地編繪出一篇篇生動的小故事,這讓孩子們特別地喜歡。我不知道別家孩子,反正咱家那一向喜歡科普書籍的小朋友面對這本人文類的書籍卻也同樣的愛不釋手,捧着書邊看邊笑,開心得不得了。

  這本書,選編了一個個非常富有哲理和深刻寓意的一個個小故事,“小故事大智慧”“故事由來”“放大鏡”“望遠鏡”四個別具特色的小欄目中介紹的國學知識和科普知識,讓家長們在引導孩子們讀書的同時,重溫經典,徜徉在中華民族的智慧海洋中。說來慚愧,這些寓言故事有幾個故事的名字,我居然都認不全。不過,很快我就釋然了,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那自然是學無止境的。哈哈,阿Q一回,自己安慰自己。

  讀一本好書,就是品一回精神佳肴,讓人受益匪淺。《中國趣味寓言故事》就是這樣的一本好書,是一次讓我和孩子都超級喜歡的親子幽默餐。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趣味寓言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