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就在那裡

幸福就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就在那裡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小時候,曾經學過一篇文章《幸福是什麼》那個時候,我還懵懵懂懂,真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

  長大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憂愁多了,煩心的事多了,渴望着幸福。這才知道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感覺。

  小時候,因為我的懵懂,不知道讓費了多少時光享受幸福,因為童真的我們根本每天都是幸福着的。

  不管你信或不信,幸福就在那裡,不增不減。當你回首時,幸福就在你那回首的瞬間,因為你回首看到的,都是你美好的回憶。不管你信或不信,幸福就在那裡,不動不移。小時候的幸福就在那昨日的時光里,等待着你尋味。不管你信或不信,幸福就在那裡,在你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面,尾隨着你。

  也許有人會說,我很多煩惱,也許還有人說,我很失敗,看不到成功,還有人說,我失戀了,我痛不欲生;還有人說,我是世界上最不幸運的人,我的人生經歷,更本不奢望幸福。不管你信或不信,其實幸福就在那裡,不增不減,永遠只屬於你自己。

  曾經,我也不知道幸福是什麼?總以為幸福就是高檔的生活;總以為幸福就是高的權利;總以為幸福就是事事如願,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那種感覺就是幸福。多麼可笑的想法,是吧!

  那幸福是什麼呢?他到底在哪裡!

  其實幸福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的在你身邊。你失敗也好、痛不欲生也罷,不管你什麼時候,你要你肯回頭,看到的總是幸福,因為他就在你身後。失敗的背後,總是你艱辛付出的過程,這個過程有着你的夢想和希望,其實幸福就是這種追求的感覺,幸福就在這裡。你失戀,痛不欲生,可當你回首時,你就發現,往日的甜蜜就在那裡,幸福就在其中,另外一份幸福也在等着你。你不幸也好,當你回頭看看的時候,你會慶幸原來你不是最不幸的,幸福就在其中。

  人總不能老往後看吧!我們過去的幸福已經幻滅了,我們要的是以後的幸福?你還能說幸福就在那裡嗎?有人這樣問我。

  不管你信或不信,幸福真的就在那裡。不增不減,永遠尾隨着你。

  不記得在哪裡看過這麼一個故事,故事裡面說的是“沙漠裡面有兩隻獅子,一隻母獅子和一隻小獅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啊,就在你的尾巴上面。於是小獅子不停的追逐着自己的尾巴不放,在原地打轉。可是無論他怎麼追逐,就是碰不到自己的尾巴,挨不到自己的幸福。他沮喪、失落、痛苦,以為幸福與自己永遠無緣。這時母獅子笑了,傻孩子,其實幸福已經在你身上了,只要你昂首走出去,不管你走到哪裡,幸福都在你的尾巴上,你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你特意追逐你的尾巴,轉着圈,幸福總在你前面,你永遠是原地轉圈得不到幸福。只有昂首走出去,不管你越到多大的風浪,遭到多大的不幸,幸福都在你尾巴上,永遠尾隨着你,只要你回頭看看,幸福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這只是個小故事,但事實又何嘗不是這樣。不管我們幸或不幸,幸福就在那裡。

  離家的遊子們,該回頭看看了,中秋團圓了,回頭看看吧!家的幸福就在那裡,等着你,不增不減。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幸福安康,團團圓圓。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那裡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