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幸福就在身旁

幸福就在身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幸福就在身旁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光匆匆,逝者如斯。人在途中,雖未功名成就,但也從不蹉跎歲月或碌碌無為,而是笑對生活,用心導航,奔向遠方——

  余讀不懂“世事洞明”,也學不來“人生練達”;不羨錢權福貴,不慕高爵厚賞。走自己的路,不霧裡賞花,不井中望月,挺直身板做事,誠誠懇懇做人,是我的約章。

  感悟頗深的是:單絲不成線,獨木難成林;一人栽下一顆苗,沙漠也能變綠蔭;籬笆要樁,好漢要幫,遠離嫉妒,摒棄怨恨,我愛人人,人人愛我,處處要有熱心腸。

  是的,天上掉不下餡餅。守株待兔,等來的只能是兩手空空;緣木求魚魚難得,說不定惹來的是滿身蜂傷。校正航向,邁出堅實的步履,伸出有力的臂膀,開墾屬於自己的土地,播下粒粒粟,用心呵護,春華秋實,收穫一定填滿那搭肩的行囊。

  累了,就駐足小憩,放飛心情,幸福無時不在身旁。靜坐時,也學井蛙沉思,心血來潮即拾筆操戈,填詞、賦詩、散文、評論等,不拘一格,立意不深,行文不遠,即興而成。洒洒潑墨,多半是閉門自賞,有時也蹦達在媒體上,品着那剛出爐的“燒餅”——香啊。

  興緻時就扶起那把久睡的吉他,過把癮。瞅着蝌蚪似的五線譜,邊彈邊唱,自我陶醉,酣暢淋漓,興盡乃止——爽呀。( : )

  閑來垂釣,修身養性。或風和日麗,或細雨霏霏,打坐於荷塘,舉鉤於漣漪,若夢若醒,若即若離,什麼都可以想,也什麼都不去想,把煩雜統統拋於腦外。優哉游哉。一旦魚兒沉鉤,陡然來神,此時此刻,夢與醒交織,心與景交融,那如醉如痴的心境無法溢於言表——暢喲。

  生活處處是快慰,無須刻意去丈量。拋去憂心,增強信心,趕走冬的蕭條,挽住春的盎然,踏着和諧的音符,唱着《好人一生平安》,瞧,幸福就在身旁!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身旁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