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園長、各位老師和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中一班**圓小朋友的媽媽,今天,非常感謝幼兒園給我機會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家長們對幼兒園的全體員工,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幼兒園家委會的設立,說明幼兒園是非常重視社會、家長和幼兒園三位一體的教學理念,也充分體現了幼兒園的工作是非常民主和公開的。作為家委會成員,我們應該積極配合幼兒園的各項工作,平時注意收集合理性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反饋給園領導,將幼兒園當成自己的小家,充分相信它,精心營造它,出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我非常珍惜這次的家委會,一個老師和家長共聚的時間,現在請允許我和大家一起聊聊孩子入園一年來其中的快樂和有感,有說得不對的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作為家長,我們要理解老師的工作。上學期6月的一天,我女兒在幼兒園因為一天三餐不願意吃東西而被老師善意批評,沒想到連續幾天,女兒哭鬧着不願意上園,在我百般糾結的時候,得到於園長、各位老師和阿姨的幫助,讓女兒重新喜歡上幼兒園,走出了困境,為此,我十分感謝你們。所以說作為家長,我們首先要理解老師的工作;其次找適當的時間和老師溝通,了解事情的經過和起因,以利於開導孩子。同時家長不能因為孩子的事,和老師發生爭執,老師和家長之間要和和睦睦,互相尊重;最後做好孩子的安撫工作。回家后家長和孩子好好聊聊,分析一下孩子哪裡做得不好,而且還得對孩子說清楚,在幼兒園,做得好,老師表揚,做得不好,就得接受批評,但無論如何,老師、阿姨、爸爸和媽媽還是非常愛你的。

  二、利用網絡,建立本班QQ群,加強老師和家長、家長間的聯繫。上學期,我們班在老師的支持下,家長牽頭建立了本班的Q群。建立Q群有以下四大好處:(一)老師及時上傳平時上課的兒歌和歌曲,家長們可以下載資料在家輔導孩子。這一做法非常適合小小班和小班的小朋友,因為孩子小,家長們回家后問孩子在幼兒園學了什麼,孩子有時會說得不齊全或說得不清楚。(二)可以儘快上傳本班的各種通知,讓家長們即使不到幼兒園,也可以儘快掌握信息,協助老師開展教學工作。(三)加強家長們的聯繫。自從建立Q群后,家長們之間有來往了,孩子們可以結伴玩樂了,家長也可以更好地交流育兒經。(四)及時上傳孩子們在園活動的照片和錄像,讓家長們分享幼兒園裡孩子的快樂。

  三、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多陪伴孩子。我覺得給孩子的最好禮物不是衣服、玩具等東西,最好的禮物,孩子最喜歡的,是父母的陪伴,這是任何人不可替代的。在當今的競爭社會裡,不少父母忙於工作,忙於掙錢,也有的父母只顧自己的玩樂,把孩子交給老人或保姆看管。工作、朋友固然重要,錢,對於一個家庭也重要,但親情更重要。為什麼說現在的孩子不愁吃、穿、玩,但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孤單、無聊呢,作為父母的我們,難道就不應該反省一下,想想平時為寶貝做了些什麼,給了孩子什麼,孩子到底還缺什麼。是呀,父母得應該為孩子多着想,每天多擠一點時間來陪伴孩子,多和孩子說說話。讓孩子生活在愛和自由的空間里,給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曾經我女兒有機會去市最好的幼兒園,但我最終還是放棄了,因為我和女兒深深地喜歡了***幼兒園,同時也相信***幼兒園越辦越好,也祝願我們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最後,請允許我再說一聲:謝謝幼兒園裡的老師和阿姨們,孩子交給你們,我們放心;選擇***幼兒園是我們明智的選擇。

  謝謝大家。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二)

  各位尊敬的家長朋友們下午好:

  我們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會議表示感謝。今天把各位請到幼兒園主要有三層意思:一是對你們支持我班的工作表示感謝;二是把班級這學期的主要工作向你們作一個簡要彙報,讓你們進一步了解情況,並想通過你們讓更多的家長了解情況,關心支持我們的工作;三是想聽聽家長們的心聲,了解您們的需要和孩子們的需要並探討一下我們所關注的幾個問題,請你們對我班工作多提寶貴意見或建議,以便我們中三班今後更完善、更好的服務家長、幼兒。

  一、公布家委會名單

  1、教師及家長自我介紹,下面先來互相認識一下我們的家長(家長互相介紹姓名、工作單位、愛好、特長等等)。

  2、班委會分工。(家長相互交流決定)主任2名,宣傳3名,聯絡2名。

  二、家委會的作用和工作職責

  1、成立家委會的目的和作用。

  家委會是在全體家長中推薦出來的,主要是協助參與班級的管理工作,是學校、老師、家長之間的紐帶。班級成立家長委員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庭在幼兒教育工作中的溝通與配合,營造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網絡,一句話就是為了更好地培養和教育咱們的孩子。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希望孩子能有出息,

  老師也希望家長配合,使學生成才,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我想我們家委會所有成員的願望都會是通過自己的工作,使學校的工作上一個台階,為了我們的孩子,老師家長共同發揮各自的教育優勢,共同塑造好下一代。成立了家委會,我們可以參與班級管理,使家長由客體變為主體,由被動變為主動。家委會成員可以充分發揮各自的特長,從不同側面為班級獻計獻策,從而也能看到自己價值的存在。同時還能起到協調、策劃、反饋等作用。

  2、家長委員會主要工作職責。

  組織各項活動,協助班級做好班級日常工作,也作為教師和其他家長之間的橋樑等。這其中肯定會牽扯很大的精力,考慮的問題多而細。我想只要我們大家共同付出、一起努力,肯定沒有問題的。

  家委會是由家長組成的,家長是委員會的主人,作為老師,我們可以相互溝通,商量,但我只是參與者。

  今年我們中三班成立了班級家委會,對於家長們長期以來的配合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每次我們在教學上或活動時有什麼需要您們都能認真的對待及配合,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再次謝謝你們。

  三、班級情況分析和本學期工作安排

  我班共有幼兒41名,其中男生22名,女生19名,其中有8名是新生。老生經過小班一學年的學習和鍛煉,每名幼兒都有了一定程度的進步。大部分幼兒有禮貌、會交往,能和同伴友好相處,喜歡與班上教師主動交流。有的幼兒喜歡上了繪畫、樂意參加手工製作活動,看上了看書。有的幼兒愛上了表演。但幼兒在學習興趣上還有待提高,關心他人不夠,在行為習慣、規則意識方面存在不足。如:進餐習慣不好,有待細緻培養;不能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等等。

  同時也存在着規則意識不足,存在爭搶玩具、說不文明話現象。有些常規不太好,本學期我們將加強幼兒集體榮譽感的培養。對個別幼兒採取針對性重點教育。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會同家長們及時做好溝通與交流,共同努力,把班級搞好。

  下面我先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學期我班每月開展的各項工作。

  九月份:

  1、對新生及個別幼兒進行家訪,召開新生家長會。

  2、培養幼兒生活常規,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重點進餐、入廁、飲水、午睡)。

  3、學習早操,要求聽口令有精神。練習正確的踏步走,簡單隊列變換。

  4、開展“閃亮的星(一)”評比活動,鞏固班級常規培養。

  十月份:

  1、做好秋季流行病預防工作,特別是甲型H1N1的消毒及預防工作。

  2、開展喜迎國慶熱愛祖國的教育和慶祝活動。(在班內與幼兒一同製作彩鏈、綵帶等)

  3、(1)做好“重陽節”的宣傳及孝敬教育(2)與幼兒一同製作賀卡(3)將製作好的賀卡送給爺爺奶奶(4)讓孩子們與家長一同為長輩唱首歌、做件事懂得從小要學會尊敬長輩。

  4、(1)以書為友開展全班性讀書節活動。(2)組織實施幼兒與家長一同參與讀書節活動(3)總結展示親子“念兒歌、詩歌比賽”

  5、組建班級家委會,確定家委會成員,開展第一次家委會會議。

  6、開展“閃亮的星(二)”評比活動,對幼兒進行“三輕”教育。

  十一月份:

  1、繼續開展“閃亮的星(三)”評比活動,對幼兒進行三輕。

  2、開展主題活動“香香的蔬菜”、“運動身體”。

  3、開展好家長開放日活動並與家長做好溝通。

  4、組織幼兒進行扔沙包比賽,培養幼兒愛運動的好習慣。

  十二月份:

  1、吸引幼兒參與環境布置,幼兒、教師愉快度過元旦節。活動中能顯示出本班孩子大方、自信。

  2、開展主題活動“高高興興”、“勇敢的我”。

  一月份:

  1、做好冬季防寒、防凍工作,加強幼兒保育各項工作。(重點午睡)。

  2、做好學期結束前準備工作。

  3、全面複習。

  四、共同關注的問題

  問題一:有很多家長建議幼兒園給孩子教學數字和寫字,可幼兒園為什麼不教,你認為是否合適教寫數字呢?

  問題二:有家長也提出意見“我的孩子在家裡很調皮,可是在幼兒園卻很內向,也不願意和別人交流,膽子小”針對這種情況您認為怎麼辦?

  問題三:閱讀,作為一種能力,已經成為影響一個人教育、學習的重要的方式。目前幼兒早期閱讀的培養已經成為教師和家長的共識,在幼兒早期培養其對閱讀的興趣將有助於幼兒成長為對閱讀充滿熱情渴望並能有效閱讀的人。那麼怎樣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及習慣呢?

  問題四:對於家園聯繫本我們如何更有效的去使用(老師怎麼寫,家長如何寫等)

  五、請家長對班級工作提出建設性建議

  感謝家長朋友們給予的支持幫助,現在請各位家長委員們暢談一下對我們班各方面的意見或建議。

  六、結束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及家長們:

  大家好,我是小一班的家長代表陳**的家長,很高興跟大家坐在一起探討教育孩子的問題。

  在送孩子入園的時候,我想我和其他家長們一樣,都希望孩子能遇見一位好的老師。我很高興看到的是我的孩子在小一班接受張老師、王老師、美老師的細心教育和呵護。美老師是指王**老師,之所以這麼叫是孩子用來區分兩個王老師的。

  從孩子在剛入園進班級時緊緊摟住我的脖子遲遲不肯放手,到現在孩子能夠主動去幼兒園,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孩子的成長在發生着質的變化。每當孩子從幼兒園回來在家向我們唱着新學的兒歌、跳着動人的舞蹈,自豪的對我們說今天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又得了一個小紅心,晚上入睡前主動地去刷牙,整齊的把自己的衣褲脫下疊放整齊,起床時把被褥疊好,看着這一切,我心裡暖暖的,孩子真是長大了、懂事了,她有了一個嶄新的家外世界,成功的邁出了離開家庭的第一步。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歸功於老師的細心的呵護、精心的教導、耐心的講解,我要對各位辛勤的老師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前蘇聯着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只有學校教育而沒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沒有學校教育,都是不完美的教育。我對幼兒園的建議是:希望老師和家長之間形成定期溝通的長效機制,可以是一月、一周、甚至是一天,老師簡單的對孩子在班級的表現進行簡短的評價、建議和要求,這將會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以便更好地配合老師的工作。

  感謝大家,我想我們的孩子在老師循循善誘下、諄諄教誨下一定會茁壯成長,我真誠的祝願幼兒園越辦越好,祝願孩子們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願我們都能成為成功的老師和家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家委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