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這本書是林老師送我的,因為之前讀書會的時候我表達過年輕一代在面對身邊人瀕臨死亡時迷茫、不知所措、不知該有怎樣的情緒。我想林老師是希望我能通過讀書增強對死亡的了解、對生命的敬畏,然後好好珍惜當下,好好積極進取,不要讓自己在瀕臨死亡時對自己的一生有過多的悔恨。下面是這本書的簡介:

  這是一本探討死亡與瀕死體驗的智慧之書。作者(雷蒙德·穆迪)聽到一位精神病學家講述自己“死”而復生所經歷的奇特事件,又在大學講授柏拉圖“靈魂不朽”專題時聽很多學生講起類似的故事,大感震驚,遂投入到對該現象的研究中。在本書中,作者直接或間接採訪了150名有上述經歷者,總結出15個共同元素,首次提出了瀕死體驗(Near-Death Experience,NDE)的概念。另外,作者還將其與人類歷史上對於死後世界的重要哲學論述加以比較,並列舉心理學、自然科學對該現象的解釋,邏輯清晰,說理翔實,大大增加了本書的科學性與哲學內涵,引人深思。

  其實,這本書對於我來說,很難懂,也許是因為我本身就像作者所說的那樣,對死亡這個話題在內心裡就有深深的抗拒。對作者所闡述的內容將信將疑,不過也確實讓我對死亡這件事情有了一番新的思考和見解,我對生命有懷着深深的敬畏之情,我知道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活着其實是挺幸運的,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好好的愛、去珍惜、去努力,提高自己生命的高度,讓自己在瀕死之時不會有太多的悔恨。

  相信你讀完這本書,不但會對死亡重新思考,也更加珍惜現有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死後的世界生命不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