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盛開心靈的百合永不凋零

盛開心靈的百合永不凋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你被一個人傷得體無完膚的時候,想想你自己的雙手是否也曾沾滿了血腥。   ——題記

  許多年以後的今天,當我以一個成年人的思維來理解那些曾經有意或者無意傷害過我的人時,我終於選擇了原諒。我終於明白了別人傷害我的苦心和用意,那是想要在我的心底埋藏一顆仇恨的種子,想要讓我的歡笑永遠不能在陽光下慎重的綻放,要讓我一生都被那個陰霾籠罩,要讓我一生都活在膽怯與自卑之中。

  好在我終於掙脫那繁重的桎梏,逃離了那凄冷的囹圄。我在陽光的和雨露的滋潤下慎重的開出一朵美麗的花來。

  是成長讓我學會了感恩,我想唯有心裡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路才會越走越寬。把別人對自己的好刻在石頭上,一生銘記。而那些不好的,我們就畫在沙粒上,讓它隨風而逝吧。只有銘記生命里最真的部分,待黎明的那道曙光劃破寂靜的長夜時,我們的笑靨才會開在明媚的春天裡。

  也是成長讓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爭取,哪怕自己的付出於結果而言毫無意義,至少在若干年以後的某一天當我再回首那段往事的時候,我心底曾吶喊過的聲音還在回蕩,我仍甘之如飴。短短數十寒暑,不去爭取就只有把遺憾深深地埋在貧瘠的黃土裡。非要有卧薪嘗膽的毅力和破釜沉舟的勇氣才能詮釋堅持的意義。正如泰戈爾的那句: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

  又是成長讓我學會了隱忍,我再不會為逞一時之快而頂撞他人或是遷怒他人,因為我突然明白沒有人是天經地義對你好的,你又憑什麼對人理直氣壯地頤指氣使呢?

  忍讓並不是因為膽怯,相反是自護的方式。凡是沒有必要爭得面紅耳赤,因為爭論永遠不會贏。即便你爭勝了,你也挑起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而那瀰漫的火藥味還在升騰,你還有一個朋友嗎?

  俗話說: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無論我們與人發生怎樣的糾葛或是這個人讓我們多麼的討厭,也不要隨意揭露別人的傷疤,戳傷別人的軟肋只會挑起事端。或許,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深藏一個秘密,或是我們都有許多我們努力甚至刻意想要忘記的經歷。若此時,有人卻要故意挑起,那些挑釁的話語字字戳傷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那傷口發了炎,像一道臭水溝一樣發出腐爛難聞的怪味。你心底的堡壘會不會瓦解?如果每個人的快樂都要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麼這個世界還會有真正的歡笑嗎?

  人性的變態之處在於以濫比濫,五十步笑百步講的是士兵在陣前退下,一人退了五十步,另一人退一百步,前者就譏笑後者不中用。想想真是諷刺,前者在譏諷後者貪生怕死時卻忘了自己也是個臨陣逃脫的懦夫。兩人都是同樣的錯誤,只是程度輕一點。前者卻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

  古語有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這一輩子又有哪一個沒有做過錯事呢?也許是霧太大迷濛了雙眼,以致看不清前方的路,所以我們才會踩着泥濘,在泥淖中盤旋,尋不到歸家的路。然則,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日參省則智明無過。

  海乃百川,有容乃大。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寬恕他人的罪孽也是自我的一種救贖,當你被一個人傷得體無完膚的時候,想想你自己的雙手是否也曾沾滿了血腥。

  懷着愛心吃蔬菜,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味道。一如你贈予他人玫瑰之後,殘留在你手中的余香,在為別人帶去快樂的同時,你也同樣收穫幸福。我想,擁有感恩的沃土和寬容的澆灌,盛開心靈的百合將永不凋零。

您正在瀏覽: 盛開心靈的百合永不凋零
網友評論
盛開心靈的百合永不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