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地雞毛

一地雞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好像流行趕集,要不你看不少城市都樂不可支地加入遊行示威這場集市。我就奇怪了,這是怎麼了,我們一向能忍的民眾今天怎麼都爆發了?我們的人民一向能忍呀?這樣一個政府大擺筵宴,給他們分點殘羹剩飯就行;用自己的蛋糕換政府的饅頭的一個任勞任怨的群體怎麼就爆發了?我就好奇地注視了一下,於是我看到了“打到小日本”,“把日本人趕出中國”這樣的標語。哦,原來是對外,這我就不奇怪了,我們的民眾一向是對外積極的,就是政府再壓去他們一半饅頭他們還是會這麼積極的,面對這樣一個有吃就感謝政府的群體黨應該很幸運,要不把美國那一幫子拉過來指不定會天天對內遊行。

  不過究竟為何對日遊行呢,我上網一查,原來是為了釣魚島,日本損害了我們作為一隻雞的形象。於是乎就引起了東方雞族的憤怒,不管我們是公雞是母雞吧,反正釣魚島是我們的一根雞毛,我們是一毛不拔的。反正我們有的是人,大不了來個全民大遊行,不僅開展了一次免費室外體育活動,而且正好配合著刷新一下吉尼斯世界紀錄。於是乎雞族就出來趕集了。我一看都是有組織有紀律的,和狂熱粉絲,邪教組織的唯一區別就是他們打了一個自認為名正言順的幌子。有的甚至不知道這是幹什麼的,只是跟着亂起鬨,惟恐天下不亂,遊了一天下來還以為搞促銷的呢。

  我無奈地看到遊行的主力竟然是黨和政府一向宣傳的接班人,看來以前我是太高估中國的大學生了,沒素質沒頭腦都讓他們學完了。拿着索尼,佳能攝像機拍攝着抵制日貨的標語;開着福田本田高呼打倒小日本,我尋思你是遊行來了還是宣揚日貨來了。多數隊員嘴裡磕着瓜子不忘高喊愛我中華;手裡剝着口香糖不忘握起拳頭歡呼還我河山。害得清潔工在後面咒罵不斷。遊行隊伍所過之處一片狼藉,口號貼得滿街都是,交通嚴重堵塞,你們很有素質呀,祖國的花朵。雖然大多數人不會給雞民族做出多少貢獻,但起碼你不要給雞族丟臉。

  如果你是學生,你是大學生,我個人建議,日貨你愛買不買,但是不要上街,不要集會。人人都可以是憤青,但不是人人都有頭腦。領導在下一盤大棋,你這顆小棋子不要猖狂的跳出了棋盤,那麼領導為了下好這盤大棋是會先滅了你的。如果大家一切都好,生活如意,老婆孩子房子車子工作休息健康醫療一切都能保住,閑情雅緻之下,民族情操之下,又不願韜光養晦,當然可以追保釣魚島。但是如果你自己還有什麼保不住的,先把自己的保住再說,不要操那麼前衛的心。在兩國政府面前你算個鳥,或許這還是兩國政府商量好在互相利用發揚各自民眾的愛國情操呢。不要動不動就打着把誰誰趕出中國的幌子,那感情今天日本惹你了,把日本人趕出去;明天美國欺負你了,把美國轟出去,這倒好,還回到閉關鎖國的時代算了。你們能有頭腦一點嗎,受過教育的同志們?吃個漢堡包就能在人前顯擺半天;穿個阿迪達斯就能頭仰上天,還高呼抵制外貨,愛我中華,這就是你們,玩着國外過時的東西還以為自己多榮耀似的,其實就是一隻戴着金項圈的狗,你以為你脖子里很耀眼的擺設是資本呀,那其實是限制你自由的工具。

  那位說你怎麼連一點愛國情操都沒有?不,我很愛我的祖國和人民,只是我不願哪天起來看到你們這些烏合之眾把這隻東方之雞踩踏得滿地雞毛。

  你們很無畏,我也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一地雞毛
網友評論
一地雞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