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400字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400字

  篇一:《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做《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大家應該也很想知道這本書的精彩故事吧!這本書的主角就是"獨腳大俠?"烏丟丟。

  主要講的是: 烏丟丟在 吟老爺爺 那裡結識了許多好朋友。但經過吟老爺爺的勸說,他們踏上了尋找家的旅途, 他們歷盡千辛萬苦找到耍木偶戲的布袋爺爺,可是他已經到了一個"沒有年齡的國度"於是他們找到了小女孩,可是在學校的大火里,烏丟丟為了救小女孩,身體被燒成了灰,可還留下了一隻腳,傍晚烏丟丟發現的小女孩那隻殘疾的腳,於是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小女孩的健康……

  我讀完了《烏丟丟的奇遇》,被"獨腳大俠"和吟老爺爺不畏艱險的精神所感動。 烏丟丟是一隻小腳丫,他是一隻有生命的小腳丫。他原來是布袋爺爺的木偶的一隻腳,是布袋爺爺給了他生命,珍兒給了他血肉,吟痴老先生給了他智慧。有一天,烏丟丟讓老先生帶他去看望布袋爺爺和珍兒,就開始了一路的奇遇??當烏丟丟終於找到珍兒,為了使珍兒擁有一雙健康的腳,毫不猶豫地在睡夢中自己的生命一點一點地融入珍兒跛腳之中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我覺得烏丟丟是一個用愛去回報別人的人,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

  篇二:《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愛是一種感覺;愛是一種享受;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財富;愛是生命的意義!

  正如《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中的那位雕塑家,他心愛的那個人雖然已經去世了,但他仍然愛她,他為他愛的那個人雕了一尊雕塑。但那尊雕塑的腳斷了,他便覺得不完美,就把那尊雕塑摔壞了。他的愛是完美。

  而吟老愛他自己的母親,因為他的母親很溫柔。愛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教育了他。愛可兒,因為可兒給了他最快樂的童年他為他愛的人寫了無數的詩,他珍藏着他愛的人給他留下的一切東西。每當看到這些東西時,他的心裡總會湧起一股思念。他的愛是一種偉大的思念!

  而烏丟丟,布袋爺爺給予了他生命,珍兒給予了他身體。他們都很愛烏丟丟,而烏丟丟用愛回報了他們的愛。為了報答布袋爺爺,他不怕艱苦,去尋找布袋爺爺。為了報答珍兒,不惜自己的生命,跑進火堆中救出了珍兒。事後,他發現珍兒的腳跛得更厲害了,就把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給了珍兒,他用自己換來了珍兒的快樂。烏丟丟的愛是奉獻!

  是啊!我們不能忘記愛是生命的源泉,愛是生存的陽光、空氣和水,是無私的愛養育了我們的心。我們以愛回報愛。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

  篇三:《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烏丟丟的奇遇".這是一個美麗又憂傷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耍木偶戲的爺爺,一次演出,他把一個木偶的小腳丫丟了,一個叫珍兒的小姑娘撿到了,珍兒有一隻小腳殘疾,走路很困難,她走了很遠的路也沒有那位布袋爺爺,只好把小腳丫帶回家,縫自己的生日禮物——丑娃娃身上,給它取名叫烏丟丟。

  一天晚上,烏丟丟睡在了一輛棉花工廠的卡車上,來到一位老詩人的家裡,烏丟丟生活的非常快樂,可是它想念那位爺爺和珍兒,老詩人決定和烏丟丟去看望他們。在路上他們經歷了奇特的故事,他們遇見逆風飛舞的小蝴蝶,一隻腳的蘑菇人,種雞蛋的小姑娘……

  後來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位爺爺,可是他已經去世了,烏丟丟難過極了。最後他們又去找珍兒,他們來到珍兒的學校,只見學校變成火海,烏丟丟跳進去,救了珍兒,自己卻變成了一堆灰燼,只剩下了小腳丫,一天夜裡,珍兒和媽媽商量在給烏丟丟在做一個身體的時候,烏丟丟卻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他要把自己變成珍兒的一隻腳。

  第二天,珍兒望着自己的兩隻健康的腳,淚流滿面,烏丟丟為了報答珍兒,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這本書告訴我們在接受別人的愛的同時,也要回報別人對自己的愛。

  篇四:《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王曼

  暑假裡,我和爸爸一起讀了一本書,名字是《烏丟丟的奇遇》,是我敬佩的詩作者金波爺爺寫的。

  這本書講了一位可愛的木偶——獨腳大俠烏丟丟的奇遇。烏丟丟是一個獨腳大俠,布袋爺爺常常帶着它去耍木偶戲。因為它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自己獲得了生命。一天,布袋爺爺把烏丟丟唯一的一隻腳掉在了路上,讓烏丟丟身體里的生命給了那一隻腳,一個叫珍兒的小姑娘把它找到,並給了它一個新身體。一次,烏丟丟跳上了一輛運棉花的車,來到了吟老的家。烏丟丟在吟痴老先生家住了幾天,並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了吟老,吟老對他說:"用愛去回報愛。"聽了吟老的話﹐烏丟丟決定去尋找珍兒和布袋爺爺。他們便開始了漫長旅行。途中,烏丟丟遇見了逆飛而亡的蝴蝶、看到了種雞蛋的純真小姑娘。烏丟丟懂得了什麼是愛……這時烏丟丟找到了珍兒,而口袋爺爺卻已經去世了……

  通過這本書,我還了解到了十四行詩花環,十四行詩花環通常用來表示深沉凝重的題材,它的結構很獨特,是由十四首十四行詩和一首"尾聲"組合而成的。十四行詩花環內容厚重,格律森嚴。而這本書是有金波爺爺用十四行詩花環連綴而成,這是詩的童話,童話的詩。

  篇五:《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徐偉諾

  一次,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媽媽挑了一本名叫《烏丟丟的奇遇》我非常好奇就興奮的搶了過來!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這本書全看完了。這本書的作者是金波,他是一位非常有名作家。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優美而憂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友情神聖。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章。裡面講了一個名叫"布袋爺爺"的老人來到了一個小鎮,演戲不小心把烏丟丟獨腳大俠的唯一的一隻腳給弄丟了而那隻腳卻被一個也是獨腳的人——珍兒。讀到這裡我覺得烏丟丟他非常可憐,我真想進入那個世界去幫他一起渡過難關,我覺得珍兒非常善良,不會因為自己找不着布袋爺爺而放棄,我們已經四年級了應該學習珍兒的精神。拿走了,珍兒把她的丑娃和那個獨腳和了起來還要縫另一隻腳,可是烏丟丟說自己還想當獨腳大俠。於是,就跳了下來不讓珍兒和珍兒的媽媽縫另一隻腳,珍兒說把他的名字改為獨腳大俠烏丟丟。

  篇六:《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汪豪安

  這本書是由中國著名作家金波老師寫的。這本書主要講烏丟丟和吟痴老詩人的奇遇。有十四個章節組成,每個章節前都有一首詩作為引子,所以共有十四首詩。在故事結束后,還有一段"附語",從這段"附語"中,我知道了這十四首詩和起來竟然能組成一首"十四行詩花環",真是令人驚訝!

  在書的第九頁和封面有這們一句話:

  人生的財富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愛。我想用童話中的吟痴老詩人和烏丟丟的故事告訴你: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魅力和不朽的生命。

  是啊,只有用愛來滋養生命,才能讓生命變得有價值,有意義,變得更加鮮活、美麗!我們要懂得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去回報生命……

  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吟痴老詩人的友情變得更加神聖。做為引子的詩人有一段寫得就是這個道理:

  它最知道我的歌應當獻給誰,

  我不會忘記愛是生命的源泉,

  愛還是生存的陽光空氣和水,

  以愛回報愛回歸生命的家園。

  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生命只有充滿了愛才會有價值,有意義!讓我們的生命都滿啊吧!讓我們用愛來滋養生命吧!只有那樣,我們的生命才會得有價值!有意義!

  篇七:《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我讀了《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認識了勇敢、聰明、機靈的獨角大俠烏丟丟,和有着頭腦聰明的吟痴老爺爺。

  這本書主要的內容是:在一個古老的小鎮上,有一個演戲的老爺爺,他演的戲非常受歡迎。但這位老爺爺每個月就來一次。有一天,老爺爺《獨角大俠平妖記》演完了。就走了,可是他掉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獨角大俠的腳。小腳丫遇到了珍妮,讓珍妮一起陪着它去找老爺爺,可是珍妮是一個殘疾兒童,走的不快,於是珍妮把媽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洋娃娃)給了小腳丫,這樣小腳丫就有了一個全新的身體。最終聽說老爺爺病的很重,於是他們就去找老爺爺。到了晚上,小腳丫跳進了一個從珍妮家門前經過的一輛大卡車裡,第二天早上,它,他到了吟痴老爺爺的家裡。他和吟痴老爺爺走了很遠很遠,同時也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吟痴老爺爺還讓蘑菇人和小腳丫有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終於到了老爺爺的家鄉,可是,卻沒有想到老爺爺死了,大家都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吟痴老爺爺和小腳丫回到了小鎮上。去了珍妮的家,珍妮的媽媽身體越來越差了。在一次大火中,小腳丫救了珍妮,自己的身體卻沒有了。最後他把自己的腳給了珍妮,珍妮又高興又傷心。吟痴老爺爺最後離開了這個小鎮。

您正在瀏覽: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