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天裡的橋

秋天裡的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裡的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蒼茫的人世中,秋天是最美的季節,歲月的流離中,橋是最美的回憶;一點一滴,記下了別愁的凄美,一分一秒,逝去了過往與曾經。

  於是,我愛上了橋,愛上了秋天裡的橋,也喜歡徘徊在那座橋上,撫摸着歲月的殘損,暗暗地在心中刻下了對時光的感嘆。

  流連着,淡笑着,橋頭的台階在上下間恍惚,看着有些讓人迷茫;秋光也就那樣無聲無息地斜打在橋欄下的暗處,照亮了那最隱蔽的角落,枯黃了的野草輕輕地左右晃動,和着橋邊岸頭的枯樹殘絛,發出了那迷人的聲響,像在演奏,又像在舞蹈,遠遠地看着,是一幅烏啼松間,風吹草枯,長橋獨立的唯美畫卷。

  倘若輕點着步伐,走上那高低起伏的台階,便會發現歷史的殘影,不知道,也不明白,曾經有過多少多少步伐從這裡走過,也猜疑着前世的自己是否來過;台階並不是平滑的,坑坑窪窪也並沒有在滄桑中隱退,坑依舊是當年的坑,橋也依舊是當年的那座橋,只是時光不同,景緻也有些不同罷了。而橋上的那暗暗泛白的石欄,也似乎,時刻都都在更變着,也許昨天這裡還泛着些白,但今天這裡依舊泛黃,幾條新增的皺痕,看上去曲折而有弧度,勾勒着當年古人在石橋上抹下的淡痕。

  繼續向前走着,背後是那泛白的石欄,而眼前卻又漸漸變成了蛋黃,那是橋尾,看上去更顯得滄桑。

  向下的步伐,又給人幾多滄桑,上下間徘徊;到了橋尾末端,回頭停駐張望;那橋美麗的弧形,在秋光中蛻變成了一道美麗的虹;秋葉飄飄,秋風徐徐,捲起了黃沙;橋下的流水,回波蕩漾,像曲線,像虛線,目至遠方,那驚鴻的撇影,襯着橋,飛去了遠方。

  收住流連的步伐,心中默念起了故鄉東橋;蒼茫的人世中,秋天是最美的季節;歲月的流離中,橋是最美的回憶。看橋,望橋,聽橋,將心與橋相連,譜寫醉人的詩章,將愛與橋相連,述說天邊的秋風晚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美麗的秋天裡,橋上橋下,是一種美,秋天裡的橋,是一種惟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橋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