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天我吃的是紅槐花煎餅

今天我吃的是紅槐花煎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我吃的是紅槐花煎餅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昨天在摘槐花的時候,我敲開了槐樹主人家的大門,為的是徵得主人的同意。沒想到主人得知我愛吃槐花,又給我介紹了一處更多更方便採摘的槐花去處。

  其實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就在那片綠化基地的邊緣,過去大壩就到了,但是,他們告訴我,花朵的顏色是紫紅色的。我為了安全,還在電腦上查了一下,確定紅槐花也能吃了以後,才騎車趕往那邊。

  在拐過大壩的一剎那,我就被面前的景象驚呆了。一大片的槐林就鋪展在眼前,紅色的槐花在明媚的陽光下燦爛地綻放,把翠綠的堤壩染上一抹絢麗的粉黛。那璀璨的花朵,像無數張少女的粉臉,爭相在春色里微笑着,又好似皇宮裡的六宮粉黛傾巢而出,千姿百態,搖曳生姿。槐花開得從下至上,綴滿全身。置身這片槐樹林,一伸手就可以輕鬆的捋槐花,根本不用任何工具的幫忙,甚至都不用攀拉樹枝。一手提着方便袋,一手捋槐花,不大一會,就裝滿了袋子。

  回到家,把槐花在開水鍋里煮了一下,再用涼水一衝,然後撈出來,壓出水份,放在一個小盆里,加上適量的鹽,一個生雞蛋液,少量的麵粉,拌勻。在一個平底鍋里放少量油,燒熱后,用小勺挖出拌好的槐花泥,置油鍋內。通常一鍋能煎五個小槐花餅,五個都均勻的放好后,馬上用菜鏟子把它們都翻過身來,再壓扁了,讓它們薄薄的。記住不要大火燒。耐心的把它們翻過幾次身後,待兩面都呈金黃色,就出鍋吧。吹吹熱氣,嘗一嘗這熱乎乎,香噴噴,脆生生,甜絲絲的槐花煎餅!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吃的是紅槐花煎餅
網友評論
今天我吃的是紅槐花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