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我一般是睡覺前,便拿出來書,這個時候最為輕鬆愜意。

  懷着這種輕鬆的心態,看完了這本書。趁着看作者的青春的同時,反芻下自己的青春。

  讀後,特意搜索了下"青春"的定義,青春是指少年、青年的年齡,所以,一般把我們的初中、高中、大學生活定義為青春歲月。

  我回想了下我的青春歲月,暫且只說初中、高中。腦海中搜尋一遍,發現零星記得的,只有高中畢業后那無休止的喝酒通宵玩電腦,除此之外,竟然沒有什麼其他的有趣的事情了。那個時間段,太多的時間與精力用來讀書,所以,縱然有一些當時或許銘刻的事情發生,但就像濤濤流水中的一點冰點,縱然耀眼燦爛,但時間太久,便逐漸融化,就算想再找出來,看看,只能憶起依稀或許,不值回味。不過青春歲月有個最大的好處便是,就算當時不怎麼愉快有趣的事情,時隔多年,再回想,仍能獲得些許安靜與快意。縱然,或許當年課堂上被老師抓起來問問題,結果沒答上,鬧了個紅臉,碰了個尷尬,又或許當年午休時間看小說,被抓個正着,課後去辦公室與老師面談,又或許出小差的時候,突然發現有斜影在窗前略過,只覺一絲冷意襲人,轉頭一看,班主任正在窗口,戴着玻璃瓶底后的眼鏡,就那麼直愣愣的看着你,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追迷周星馳的電影的時候,看過他的《逃學威龍》的大都印象深刻一幕—周星星時不時便逃課,然後和學校旁邊的小混混打架。我一直認為這一幕只是由於電影本身形式所限—誇張性的把生活中存在的現象表現出來。

  只是突然發現,原來日本,還沒到高中學習階段,僅僅是在初中,這一幕便開始上演。壞學生與好學生的區別,開始詮釋得淋漓盡致。他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在課堂上打牌、抽煙、聊天,老師的權威在這裡被掩蓋。

  除了以上這點讓我詫異外,還有一點,倒是讓人羨慕。

  我大學的時候加過好幾個社團,吉他、檯球等等,當然,最開始的加入的初衷肯定是能夠有所成,希望有多次的活動,可以向學長們學習請教。只是,事情的發展往往會讓人出乎意料,其實這樣,才讓人覺得正常,要是事情發展的都能符合自己的預想,反倒是有點不對勁了。後面的情況是:交完會費后,從此沒有收到過任何的通知:什麼時候有活動,什麼時候新生見面之類的信息,意味着後續沒有活動。

  日本的大學也有相關的社團,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會有經常性活動,這倒是讓我很羨慕,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社團就是這樣的。只是對於他們社團中明顯的等級差別有點感冒,年輕者必須服從年長者的一些指令,不單單是屬於工作職責方面的,還包括一些生活方面工作,如累了替年長者按摩解乏之類的。

  有人說:日本的社團活動,其實是社會的縮影。正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形成那麼嚴格苛刻的等級制度吧。

  PS:

  整本書看完,貫之以輕鬆的心態。偶然發現,整本書表現了一種服從的態度,作者從小,初中,服從父母安排,就算到大學,社團活動,服從年長者安排,這種服從的意識,從小開始培養,到大了些的時候,應該已經盤踞到意識源頭了,不需要想,便能自發的行動。

  往往,我們一談到日本,便想到一個詞語;變態。除了他們的某些觀念讓人詫異無法接受外,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無條件服從性,不管上級的命令多麼的無理。

  這種無條件服從性竟然能夠表徵為一個國度的特性,想想也讓人覺得可怕。這樣一種情況出現,與他們,在他們整個成長過程中,社會不斷灌輸進去的服從思想,有很大的關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晃蕩的青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