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8)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8)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8)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今天跟母親看大型電視公益晚會“陽光下的幸福晚年”。這台慈善公益晚會是 “愛心護理工程”實施五周年暨慶祝建黨90周年的大型晚會,秉承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孝行天下,構建和諧”的行動宗旨,“幫天下兒女盡孝,給世上父母解難,為黨和政府分憂”。

  母親本來睡着,看我看這個節目就坐起來一起看。一組畫面很吸引我們,熟悉的老一代主持人講述了一個個感人的孝子的故事。其中有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有年輕人的,也有中年人的。但是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心動,女兒也湊過來看。

  一邊看母親一邊感慨,我也是心領神會,女兒不時地看看我和姥姥。過了一會兒,一首關於父母在家守候的歌曲響了起來,我一下子被吸引了。演唱者的名字我沒有記住,但記住了唱歌的人的真摯情感。歌詞寫得實在太好了!我沒有完整的記下來,但是我理解了全部的內容。歌詞的大意是母親在家守候自己的孩子,孩子應該記住早點回家盡孝。聲情並茂的演唱,讓我淚流滿面。女兒看到我的樣子,眼裡寫滿了問號,她一定覺得奇怪:一首歌怎麼就會讓媽媽哭了呢?

  是啊!現在孩子怎麼會理解我們這一代人的感情啊!母親年紀大了,身體越來越不好了,母親很希望我在身邊,我卻遠在千里之外!母親的守候 ,讓我心痛!這些東西一直縈繞在我心頭,這麼多年來壓着我的心,從來沒有輕鬆過。我沒有回頭,怕母親看見我的淚水。

  不知道為什麼淚水越來越多,我幾乎哭出來了,不得不離開屋子,走到外邊去洗臉。想想這些年的母親,想想這些年的自己,再看看坐在身邊已經長大的女兒,真是百感交集......

  再進屋子的時候,我若無其事的坐下來繼續看節目,母親沒有說話,我知道她一定懂的我的心,懂女兒經常想她,懂女兒也在尋找機會彌補不在她身邊的缺憾。

  母親懂我這就足夠了!

  節目看完了,心情平靜多了。再看母親發現她的眼裡是濕的,我明白了剛才母親的淚水一定不少於我。我的女兒這時也好像明白了什麼,跟姥姥親昵地開起了玩笑。

  我和母親對視着笑了!

  我知道母親老了,給我盡孝的時間不多了,我不能等!

  母親起身下床,我也起身跟在身後,該給母親洗澡了......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8)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