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莫泊桑文集》有感

讀《莫泊桑文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莫泊桑文集》有感

  今天,我讀了《莫泊桑文集》這本書,對我感觸頗深。其中有11片短篇小說,一篇長篇小說。我最喜歡的是短篇小說《我的叔叔于勒》。

  《我的叔叔于勒》寫的是兩個法國親兄弟的故事。哥哥叫菲利普,是個小職員,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生活很艱苦。弟弟叫于勒,年輕時是個無所事事愛惹禍的浪蕩鬼,哥嫂都十分討厭她,後來他們把于勒送到了美洲謀生,很多年沒有消息。于勒偶爾發了財,並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在法國的哥嫂。於是,于勒在菲利普家的地位改變了,成了全家的希望,他們盼着他早日歸來。但是他們在一次哲西島的旅遊中,發現船上賣牡蠣的骯髒老頭就是于勒。於是它們像逃瘟疫一樣地換到了另外一條船上。莫泊桑用對照明顯、大起大落的寫法,形象地刻畫了愛慕虛榮、認錢不認人的卑俗行為,揭露了當時社會中的醜惡現象和冷酷的人際關係。

  讀完后,我感觸頗深,對那時的人們我顯得非常憎惡。可以,我們現在也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人。或許,我們身邊就有,只是我們不容易發現而已,現在這些人不是和那時的人一樣嗎?這些人正好揭露了我們現在的社會情形,他們這些人認錢不認人,很冷酷,很值得讓我們厭惡。

您正在瀏覽: 讀《莫泊桑文集》有感
網友評論
讀《莫泊桑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