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那些夢,從未消失過。它們一直存在我們的心底,或許你想要忘記這一切,或許這一切已被時間所淡忘。等到一把適合的鑰匙將心開啟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切從未變過。電影也是如此。——題記

  近日,無意間在網上搜索到一部熱門影片:《雨果的秘密》,是奧絲卡獲獎熱門影片之一。其內容生動有趣,令人身臨其境,故事的懸疑吊足了觀眾的胃口。

  故事發生在巴黎一個繁忙的火車站,孤兒雨果會在每個夜晚藏在牆壁后的暗窄通道里給火車站的時鐘一絲不苟地上油、校準;死去的父親給他留下的唯一遺產便是神秘筆記和一台旁人眼中完全是垃圾的機器人,雨果從一本木刻書得知這個機器人可以寫字作畫。雨果想方設法把機器人修理好后,在機器人畫出的圖畫中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在觀看的過程中,搞笑的情節令我們哄堂大笑;驚險的情節令我們心驚膽戰;懸疑的情節扣人心弦!雨果用自己的智慧解開了機器人蘊涵的秘密,途中也經歷了種種困難。我很佩服雨果的勇敢和堅強,雖然他的父親已經不在了,可他還是堅強地生活着,並用心解開機器人的秘密。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像雨果這樣的人,比比皆是。海明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參過軍,打過仗,還冒着槍林彈雨從兩軍對壘的陣營拖回受傷的戰友,連雙方軍隊都暫時停火了。

  生活中處處充滿“陡峭的懸崖”、“坎坷不平的小路”以及“危險的沼澤”。我們要微笑面對困難,不輕易言敗,也不輕易放棄。因為生活有了阻力,才有磨練;堅強、勇敢會讓困難退避三舍,這就是雨果教會我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雨果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