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老兵退伍儀式發言稿

老兵退伍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老兵退伍儀式發言稿

  親愛的戰友:

  你們好!

  十八歲的花季,你們穿上軍裝,把斑斕多彩的願望打進背包,把自己砌進長城,自此,生命里有了當兵的歷史。

  真正的軍人,應該把職責與義務放在第一位。你們做到了,你們把浪漫豐富的抱負與志向,把那當技術兵、考軍校、當將軍的夢想,都交給了直線加方塊。把訓練場作為成長的起跑線,把愛軍習武與國家安危、人民幸福緊密聯繫在一起,你們的思想變得更崇高、更偉大。

  艱苦始終與軍人相伴,生命全靠艱苦磨礪,對此,你們有深刻的理解。幾度春秋,幾度冬夏的操場嚴格訓練之苦,野外駐訓的環境之苦,國防施工的勞累之苦,各項考核評比的緊張之苦,還有那站崗放哨周而復始的枯燥之苦,你們含笑迎接,以苦為榮;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在你們生命的軀體里多了更多的"鐵"和"鈣",成了錚錚鐵骨的軍營男子漢。

  軍人以服從紀律為天職。你們從當兵的第一天起,就首先認識了軍隊鐵的紀律。在燈紅酒綠的誘惑之下,在無監督之時,在軍地的各種交往之中,你們深知,紀律代表着人民群眾的利益,紀律反映着子弟兵的政治本色,紀律是戰鬥力的保障。"自覺"兩個字概括着你們遵守紀律的全部內涵,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像人生路途中一千多個腳印,你們在紀律教育規範下,腳印越走越正,一步一個深深的腳窩走向成熟,走向與紀律相統一的自由。

  你們是捧出一顆愛心的人。當幹部工作難做時,是你們獻計獻策,躬身實幹,問題迎刃而解。當戰友生病,家中困難,戀愛受挫,受到誤解,思想苦悶時,是你們伸出一雙雙溫暖的手,獻上一份份款款的情。你們把愛撒向人間,用忠誠、熱情、愛心、諒解,在戰友之間凝結了深厚的戰友之情,這戰友之情將成為相伴終身的永恆情誼,戰友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幾年的摸爬滾打,數載的雨雪風霜,在紅旗、鋼槍、隊列組成的軍人世界中,你們進來時是塊鐵,出去時是塊鋼。汗水洗去嫩稚,操槍操出豪情。崇高的理想,奉獻的情懷,頑強的意志,嚴明的紀律,高尚的情操構成了你們這一特殊群體的特有風采與特有氣質。祝賀你們一步一步走近"四有軍人"的目標。感謝你們為連隊爭得一張張獎狀,為團隊奪得一面面紅旗,部隊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親愛的老戰士,親愛的戰友們,向莊嚴的軍旗、向親密的戰友告別的日子到了!邁開你們堅實的步履,在當兵的歷史盡頭再留下一行深深的腳印,讓身影再次融入早出晚歸的彩霞中,幾年或幾十年後,你們會自豪地告訴人們:我進來時是塊鐵,出去時是塊鋼!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老兵退伍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老兵退伍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