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混血豺王讀後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混血豺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

  ◆江蘇省如皋市港城實驗學校六(3)石文溪

  《混血豺王》是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寫的。它是一本令我讀後淚如泉湧、欷歔不已的好書。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講述了一匹半豺半狗的動物,它叫白眉兒。它經歷了生死的考驗和情感的磨難。它做狗的時候是一條好狗,做豺的時候是一條好豺。可正是因為他是混血兒的命運,所以它曾被豺群拋棄,但它從未放棄過,勇敢地活了下來。經歷重重險關,它成為了阿蠻星的獵狗,但紙是包不住火的,它是豺的真像在老黑狗的陰謀下暴露了。隨後它又變得無依無靠。再次的失敗,它仍沒有放棄,它又憑藉著一身的本領,力克狼王,當上了豺王。偶然與主人阿蠻星的相遇,暴露了紅豺群的大本營,就在與阿蠻星帶領的一隻狩獵隊周旋時,它放棄了所有,舍己為豺,用狗叫聲救了豺群。當然,這樣就又暴露了它是狗的身份。然而,它面對獵人沒有投靠,沒有屈服,死在了獵人的槍下,結束了它輝煌的一生。

  可以說,白眉兒的死是偉大的,是無畏的。雖然它完全可以活下來,但它願意捨棄生命,去保護自己的豺群。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啊!在生與死之間,它沒有想過要自己逃跑,它所想到的只是豺群的存亡!讀到這兒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個英雄人物:機智勇敢的王二小,捨身忘死的董存瑞,奮不顧身的黃繼光,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他們為了祖國的利益,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毫不動心,誓死保衛祖國,捍衛祖國的尊嚴。

  主人公白眉兒挺過了多少災難,經歷了多少不幸,遭受了多少欺辱,才憑藉自己的力量當上了豺王!而它又是怎樣的努力,去博得主人的信任,成為一條好狗的。它的堅持不懈更是令人讚歎,在它面臨危機重重時,它堅持了過來。

  它沒有絲毫退縮。它也有生命,它為了自己的生存去努力了,去拼搏了,去賭注了!而有些人遇到點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從來沒有努力過,去嘗試過,去拼搏過,更有甚者還沒嘗試就先退縮了。其實某些東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精神先崩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沈石溪寫的書大多是悲傷的,甚至是悲壯的。他認為:生活的主旋律是苦難的,人生經過苦難的淬鍊才能發光。確實,現在身為父母掌上明珠的孩子壓根兒就沒體驗過人生的苦難。我們的成長需要了解、體驗人生的苦難,更需要堅持不懈地精神。

  讀完了這本書,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感慨、佩服、惋惜,直到慚愧。白眉兒不管是做豺,還是做狗,都能努力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我們每個人也都在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們也應該學習白眉兒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生命發出更絢麗的光彩吧!

  指導老師:吳玉晶

您正在瀏覽: 混血豺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混血豺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