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的飛翔

心的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從未如此的嚮往自由。

  我想起這麼多年的放不開,我從未在我的國度中找到一片自由的羽毛。我只能重重的將羽毛扯斷,以為如此我就可以不用飛翔,我就可以逃離飛翔的重擔。卻換來拘束的羽衣,是我從來不想要的。

  曾經以為時間還很久。久到可以讓我脫離那片羽毛。直到歲月流逝,羽毛愈來愈豐滿,擺脫這重殼之戰卻愈演愈烈。

  博斗總會有裂痕。血跡是鮮艷直至凝固。紅至黑,直到乾涸。於是,於是,我突然的嚮往你的飛翔。沒有束縛。在你的那片天空。

  看潮起潮落,雲舒雲卷。於我,繼續拔開我厚實的羽翼。只是我的國度里從未出現自由的羽翼。而我又滿懷希望。撥開拘束羽翼之層,打開希冀。

  而生活。繼續。自由。

  心打了一蝴蝶結。連飛翔都是沉默的束縛。

  彼岸的風景如同旋渦吸引着我,我知道金色的房子那裡沒有我的嚮往。我知道那一片片羽毛掉落時的疼痛。

  於是那片海才是我的自由。縱使羽翼的不豐滿,我也該努力飛躍。只因那片海。

  拔掉厚實的外殼,而後如蟲卵,軟弱而非石頭。時間老人太壞,走那麼快。如若從來,我們打個賭。賭那蟲卵一世的自由。如何?

  如果心可以膨脹,我想有個戰場,可以讓我飛翔,一顆心的溫度足夠。

  我還沒踏雪,我不知道雪跡。但它總讓我想起梅花,一片戰爭。我在等,等待那殘羽,等待那蟲卵。或許我也在等那戰場上留下的那片血跡。

  但最終,我還是在等一片自由之羽。

  午後的陽光總是充斥着愛的溫暖。我喜歡這溫度,秋日的溫柔。很想摘一片放入心底,那麼是不是四季的心都是暖暖的茶?

  恆溫的茶。就如一棵一心一意的樹,不願走動,只朝着一個方向,那是希翼。或許風就是它的自由。帶來遠處它的希望。

  蒲公英的種子,四處散播情懷。有人說它是個處處留情之物,不能久留亦不可久處。而有時候我卻覺得一種自由的象徵,因為不想被束縛,所以選擇無根。

  我不知道我的心能夠承載多少生命的無所依。我想成為許多那些自由之物,可我卻沒有勇氣撒下一地的黃土,告訴世界,我也可以選擇逃離。

  仰起頭,你會看的更壙廣的世界。因為你不曾發現你的眼裡只有那些黑泥路道。後來我終於看清了我眼裡的藍天,卻是一片澄明。我想藍天也愛上了我的眼。

  因為當她俯瞰大地時,會發現我的眼中她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心的飛翔
網友評論
心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