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我們的山楂樹》之一 相遇在花謝的季節

我們的山楂樹》之一 相遇在花謝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山楂樹》之一 相遇在花謝的季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久提不厭的開始,就如同王晨熙和段琦一樣。有時候,我們總是會這樣想象:是巧合促進了緣分,還是因為緣分註定了巧合。

  花一般的年齡,綻放着花一般夢想。

  王晨熙,長着文科生一樣秀氣的臉,卻被分配到理科班。這用她的話說就是:分班的時候睡著了,就這樣流着口水進了理科。她就這樣大大咧咧、迷迷糊糊的還把班級前三名捏在手裡,引得無數人大叫着不公平。

  高二的學業相對於高一的磨合和高三的衝刺顯得輕鬆了許多,卻也有些平淡。起床、吃飯、上課、睡覺有條不紊的持續着,就像是提前進入了退休期,簡單乏味的令人多少有些厭倦。

  10月,在南方算是正式步入了秋天,秋風絲絲地沁入乏味的生活。王晨熙一大早就發現自己的右眼跳個不停,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樣,她反覆的擦拭着眼睛,心裡小聲的嘀咕着:是左眼跳災還是右眼跳災來着?肯定是左眼。想着想着不經意的咧嘴笑了笑。

  如往常一樣她逃掉了早操的時間,一個人悄無聲息的去了比較不錯的早餐店,準備愜意的享受這個早晨。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今天的早餐店比往常要肅靜的多,這又讓她想起早上眼睛跳的事兒,感覺有些不適意,不過這倒沒怎麼影響她的心情。

  她要了份豆漿加一根油條,就慢悠悠的吃了起來。這時,有人氣喘吁吁的闖了進來。王晨熙差點打翻了豆漿,“該死”她小聲的嘀咕着,卻並沒有向那邊看。

  “晨熙,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靜靜,你怎麼來了?”說著話,晨熙慢慢的轉過頭,還不忘啃了下手中的油條。

  過來的是她班級的班長尤靜,平常和晨熙的關係情同姐妹。

  “你還吃的下去哦,都要火燒眉毛了!”尤靜不無誇張的說,她總是受不了晨熙這種雷打不動的享受表情。

  “怎麼了?你都快攪了我的早餐,對了,你吃了沒有呀?”晨熙依然平靜的嚼着油條。

  “我可沒你這心情,別吃了,快跟我走吧。”

  “不要啦,我還沒吃完呢。這個時間你不應該在做早操嗎?”

  “你忘了早上沒有打鈴嗎?今天停電了呀,都坐在教室里呢,班主任都過去了,就你不在。”

  “哦”,晨熙輕輕的應了一下。“啊?你說班主任在教室?完了完了,你怎麼不早說?”晨熙驚訝的叫着,卻不忘喝了口豆漿。

  “我要被你氣死了,你這哪裡像是擔心?趕緊和我走吧”

  “靜靜,要不你去告訴老班,就說我生病了吧,我不能和你一起走,不然會被罵死的了”。晨熙嘻嘻哈哈的央求道。

  “我不去,你沒看到老班那張百年不笑的臉,笑起來有多恐怖。”尤靜憚憚地說。

  “你說他又笑了?這下慘了,怎麼辦?我還是不要過去了。”

  尤靜拖拖拽拽的拉扯着不情願的晨熙,緩慢地向教室挪動。

  這是市裡的重點高中,足夠容納一兩莘莘學子。教學樓高八層,每排有四個班級,或許是為了突出對稱的中心吧,樓層的中間用玻璃又包起了幾間辦公室。用晨熙的話說:這是學校節儉的體現,就像把廁所和洗澡堂放一起一樣。

  晨熙的班級位於四樓,最右邊一間,門牌上寫着高二(四)班。這就像一個無法逃離的魔咒,總也逃離不掉“四”這個字,晨熙有時候會這樣的想。就像高一時一樣,一樣的四班、第四排第四位,連那本點到名單都清楚的把王晨熙列在第四位。本來想着分班的時候能調離這樣的魔咒,結果在分班的時候莫名其妙的睡著了,每每想到都讓晨熙叫苦不已。

  晨熙扭扭捏捏的在門口磨蹭着,還是不想進去。結果被班主任看見了,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她,沉默了良久說:“快回座位去”。晨熙像得到大赦般的跑向了座位,這件事給她的印象決不亞於得痘疹的那件事。她在位置上坐定,還忍不住的在手臂上抓撓着。

  班主任並沒有在意,在講台上低頭嘀咕着什麼,猶如即將參加一場演講會輕聲的背着台詞。同學們用期待又害怕的眼神看着班主任,彷彿在等待着宣布:這個世界就要滅亡了,接下來要靠你們去拯救它。

  “呃,同學們,利用這個時間,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件事。”這樣的開場白,多少有點讓人失望,從同學們暗淡下去的眼神就能看見。如果老班說:霸天虎帶着它的手下捲土重來,山姆嚇跑了,接下來該換你們上場了。會讓大家興奮的拍掌稱讚吧,晨熙暗暗的想着,忍不住嗤嗤的憋着笑。

  “今天會過來一個轉校生,是校長的兒子,到我們班和大家一起渡過未來的兩年時間”班主任接著說。大家的神采明顯又暗淡了許多,富家子弟總是會有那麼多特權,想到哪兒到哪兒,莫不是一個小混混吧。“他性格有些孤僻,不過還是很好相處的,大家要一起多交流。下午我就帶他過來。好了,不多說了,大家休息一下準備上課吧。”說完轉身離開了教室。

  “他會不會長得很帥呢?不但孤僻,恐怕還有潔僻吧,富家子弟應該都這樣吧?”“不會坐我這邊吧?我這剛好有個空位,和一個‘啞巴’待兩年就完蛋了,如果是帥哥那就不計較了。”所有女生都像爆開了花,花痴般的討論着。“最好不要和我坐一起,還是一個人舒服”晨熙想着。

  數學課是無聊的,至少晨熙這麼認為。她高抬着書,翻看着《山楂樹之戀》,突如其來的困意蔓延了全身,接着·········。

  她靠着他坐在山楂樹下,一直保持着這個姿勢。好像在說著什麼,卻又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晨熙想轉過頭看看那張臉,夢卻醒了。晨熙搖了搖頭,這樣的夢糾纏了很久很久,每次都在轉身時醒了。她痛苦的揉了揉眼睛,看着教科書發獃。

  等待是漫長的,就像你得知了今天要加餐,雖然並不知道加的是什麼,好奇心卻總是驅使着自己。不知道校長的兒子什麼樣子,是不是和校長一樣禿頂吧,據說那是有遺傳性的呢。說到禿頂,每次校長在操場上講話的時候頭上都會折射着刺眼的光。記得有次,校長說:“我說話時你們要看着我,這叫尊重,知道嗎?”不知誰在下面嘟噥了一句:“關鍵是我們看不見你,就看到太陽的光了。”晨熙吐了吐舌頭,她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有這種奇怪的想法真是該死。

  秋天是一個悲傷的季節,特別是在踩在落葉的時候,總能感覺到特別的凄涼感突襲全身。不知道山楂樹是不是也會在這個季節凋零,然後隨着傷卻的幸福消散。

  他終於來了,甚至帶着一縷清香,這是第一排的尤靜後來告訴晨熙的。精神的短髮,發白的牛仔褲,敞開的校服里搭配着一件紅格子襯衫;乾淨的臉上透着一股冷冷的帥氣,這是晨熙的第一感覺。

  班主任讓他自我介紹一下,才看見他緊閉的嘴唇動了一下,清晰簡潔的說:“段琦”后就不在說了。班主任尷尬的推了推眼鏡,“以後大家都是同學了,要互相幫助,那個····,你就坐在第四排第四位吧,那誰?王晨熙,你幫收拾下課桌。”

  晨熙恍惚中好像聽見自己的名字,不知所措的站了起來。“老師,什麼事?”。只見段琦慢悠悠的朝自己走了過來,晨熙還沒從恍惚中緩回來,就被書包和課桌親密接觸的聲音驚得喘不過氣。當她回過神來,卻又不小心和他的眼神對碰,臉直接紅到了脖子。

  “呃,你好,我叫王晨熙”說著就伸出了手,而並沒有等到他也伸出手,或者一聲輕輕的問候。就像掉進了萬丈深淵,沒有一絲迴響。就這樣,她又迷迷糊糊的和他成了同桌。

  也是這樣,她開始成為眾多女生圍攻的焦點。“你有沒有問他多大了?有沒有女朋友?”或者“她喜歡什麼樣的女生”這樣的問題擾得晨熙頭痛欲裂。因為她甚至還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話,不過連尤靜都不相信她。她一直覺得,我和他就是兩條平行線,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相交的可能吧,不能說一輩子,這兩年之類能不能和他說上話都是問題呢。

  而她不知道,她的噩夢卻在悄悄地生長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山楂樹》之一 相遇在花謝的季節
網友評論
我們的山楂樹》之一 相遇在花謝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