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我們的山楂樹>之五 那些忘不掉的痛

<我們的山楂樹>之五 那些忘不掉的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我們的山楂樹>之五 那些忘不掉的痛 標籤:山楂樹之戀

  段琦是在一刺眼的燈光下醒來的。

  模糊中他聽到父母的爭吵聲,他不想睜開眼睛,雖然習慣了這樣的爭吵卻並不喜歡。他想起,這樣的爭吵應該是在那件事之後吧,而自己也是從那時開始慢慢地與家人開始陌生起來。

  四年前,他還是個初中生,一個需要依靠、呵護的人。在那之前他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溫馨的四口之家,簡單的生活,平淡且真實。

  他爸爸是老師,媽媽是商人,原本不被外人看好的一對夫妻展現出了無可挑剔的恩愛。他還有個姐姐,比他早一年出世。他父母沒有特別的寵溺姐姐或者弟弟,一視同仁的對待使得生活都過的井井有條。這樣的家庭引來無數的羨慕和嫉妒,但那些對於他們說是最簡單和正常的生活方式了,也沒什麼可炫耀的。

  而這一切,卻被一場噩夢徹底打碎。

  或許冬天總會帶着雪白的悲傷,稍一揮墨就能染出一片殘藉,就像病床上的被單,滴一滴血就會引漫着無限傷懷。

  那也是個冬天,從起床起,段琦就感覺隱隱的不安。這不是特異功能,只是一種本能反映,如同大難來臨就會惶恐不安的動物。此時的段琦就是這樣的感覺,洗臉、吃早飯都草草的結束。

  這樣的時間是漫長的,甚至需要掐着秒針過。他不敢告訴任何人,連同她最愛的姐姐,彷彿自己此時就是個天煞孤星般極力的躲避至親至愛的人。他擔心把這可能帶來災難的預感傳進家中,因為在他看來任何人出事(包括他自己)都好比自己的至親至愛出事。

  上課、下課持續不斷,每次傳來的鈴聲都會使他渾身戰慄。鈴聲是預示開始和結束的方式,不過它預示的是噩運的開始還是生命的結束都是讓人難以承受的。

  隨着一天的最後一通鈴聲敲響,他重重的呼了一口氣,想着難熬的一天終於結束了(註:此時的段琦是初一,姐姐是初二,在同一所學校。初一和初二沒有晚自習的)。

  他如往常一樣和姐姐一起等待在媽媽來接他們,然後再一同去那所很多人都望塵莫及的重點高中接爸爸(那時段琦的爸爸只是個語文老師)。一同回家,一起分享每天發生的趣事,對於他們來說是最美好的時刻。

  冬天的路面行走都無比的艱難,開車更是辛苦異常。父親擔心母親掌控不好方向就要求自己來駕車,母親則和姐姐調換了座位和段琦坐在後排。

  學校離家的距離其實不遠,但需要穿過一段高速,雖然也有其他路到家,但在這個時段又非常擁堵。其實在這高峰時段無論在任何地方都不會一路暢通,只是少了些等待時間。他們也都習慣了從那段高速路橋上飛馳而過,看着下面擁擠的車輛總會有些特別的成就感。

  父親平穩的駕駛着車上了那座橋,高速就是高速,就算地面還殘留着水漬也還是能看見很多車呼嘯而過。

  前面的拉着鋼筋的貨車緩慢的行駛着,因為來往的車輛太多,父親只好無奈地慢慢跟在後面。不過這也反倒是悠閑許多,四十碼的時速對於冬天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突然,一陣刺耳的急剎車聲劃破長空,像一把利劍刺進每個人心裡。隨着一陣陣碰撞和翻滾聲,所有人都驚呆了,來不及剎車或沒剎住的都相繼一輛接一輛的追尾。

  前面的貨車也翻倒了,伴着時速慣性段琦他們的車也撞上了貨車。而這一切還未結束,後面的車緊接着把他們的車擠向貨車,綳斷了的整捆鋼筋,四處亂飛。

  當他們醒來的時候,許多警察和醫生都在四處來回奔忙着。

  而他姐姐卻再也沒有醒來,一根鋼筋穿透了安全氣囊直插進姐姐的頭,段琦被這一幕再次嚇得暈了過去。

  這種噩運徹底打亂了他們家的生活,父母為了找到些許安慰天天爭吵個不停。這在成長期的段琦腦袋裡根深蒂固,有時候甚至想着都是父母的原因而和他們保持着距離。

  他開始變得沉默寡言,對人冷漠,不再相信任何人。他把這段記憶深深的埋在心底,偶爾有人不小心觸及都會讓他痛苦不已。

  後來當他知道那場車禍的原因,是因為一輛摩托車突然滑進高速道路造成的。他覺得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有時甚至會憤恨的想,就因為那一個人的原因導致無數人死亡或受傷難道是註定的嗎?為什麼他不死,他所承受的罪惡僅僅是一個無期徒刑就能彌補的嗎?

  慢慢地他接受了這個事實,不再把自己的痛強加在別人頭上,只是他卻不再是個孩子。有了心事的人就不再是個孩子,他始終這麼覺得。他要照顧好自己,保護好自己,讓姐姐不再為自己擔心,他相信姐姐能夠看到這一切。

  記憶是無法淡忘的,特別是這種傷痛的記憶。這種深刻的記憶像是蜘蛛網,糾纏着自己,這預示着他的心底從此以後不再平靜的沒有一絲漣漪。可是不管怎樣,他也只是個孩子。他害怕想起,卻無時無刻不再想起,他假裝的堅強在姐姐走進夢裡的時候碎了一地。

  他緊緊的閉上眼睛,眼淚就順着他的眼角濕了發跡。父母還在爭吵,彷彿這個世界只有他們。

  “琦琦,你醒了嗎?”母親疼惜的撫摸着他的頭。

  但他還是不願睜開眼睛,他能感受到母親的溫度傳遍整個身體,他不怪父母,只是他還不能坦然接受。努力的回想上次媽媽撫摸自己是什麼時候,也是在這個醫院嗎?以後多生幾次病就好了,他暗自的想着。

  “我知道你醒了,既然你不想說話,就不要說話好了,現在你也需要好好休息。媽媽說你聽着就好了。”

  “這時候知道心疼了,總嘮叨孩子誰會想聽,你安靜一會兒。”父親大聲的宣揚着自己所謂的正確觀念。

  其實段琦想聽媽媽嘮叨,至少這個時刻他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

  漸漸地段琦又睡著了,他記不起後來父母說了些什麼,他真得累了。夢裡,他又看到了姐姐,牽着他的手逛遍了學校旁邊的每個角落,笑得很真實,最後在一片茫茫的雪地里化了,都散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山楂樹>之五 那些忘不掉的痛
網友評論
<我們的山楂樹>之五 那些忘不掉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