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深深的腳印

深深的腳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你告訴過我“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人生要一點一點地過。”

  仲夏時節,悶熱至極,想出遊去湖邊、海邊吹風涼爽一下,可這天氣卻總是變幻無常。暑假期間的我每日就那麼無聊地窩在家裡,整日地“吃喝玩樂”。日子在一天天地過,我也一天天地無聊下去。

  那天你休息,在上對我說:“

  走,帶你玩去。”我懶懶地答應着,卻並不想去。大熱的天,不一定什麼時候就被烤熟了或者淋透了,帶雨傘出去又太重,有什麼意思。你收拾好了東西去遲遲不見我有動作。你說:“走啊!”

  我把心裡的想法和你說了,你突然安靜下來,再不說話。我以為是我影響了你的心情,便站起來說道:“今天應該不會下雨,走吧,玩去。”

  你抬起頭看着我說:“你放假有二十多天了,你想想你都幹了什麼。你每天都是玩電腦,單調的生活,齒輪一樣地重複你的‘機械運動’。你一個假期就準備這樣過嗎?”

  我被你突如其來的數落給定住了,我獃獃的,什麼也沒說。你說得對,我已無言以對,無力反駁。

  你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人生要一點一點地過。你每走一步都應該留下個腳印,讓天地與我們一同見證你的成長,而不是無心走路,索性跳過去了事,那樣留下的,不過是一片空白而已。待你走到盡頭,別人會數的是泛着金色的腳印,看的是過去的離合悲歡,而你卻只有嘆息。”

  我懂你的意思了,現在,懂了。

  我是該留下些腳印呵,留下深深的腳印。那是年老時的回憶啊!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腳印
網友評論
深深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