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藏地密碼》是我好多年以前就想閱讀的一套書,買吧嫌貴,圖書館借吧,還缺第一本和第二本。思來想去,寒假趁着換手機的機會,就下了個電子版的。斷斷續續的看,在這兩周的突擊下終於搞定了。

  想看此書的最初目的就是要弄清楚這些問題。全世界有那麼多的旅遊勝地,為什麼老外和國人偏偏非要去西藏旅行?那裡的景色有那麼美嗎?僅僅是西藏的美景讓全球的旅遊達人接踵而至嗎?而且到西藏的交通很不方便,它怎麼能夠吸引社會各界人士去那旅行?

  原來只知道藏獒是西藏的特產,也不明白為什麼好多人都要把它當作寵物養,而且還那麼昂貴!現在知道了原來西藏也是眾多宗教的發源地,尤其是佛教!書中說西藏的每一座山、每一個湖都代表一位神仙,每位神仙也象徵著不同的意義,據說特別靈,由此可知為什麼王菲一次又一次的出入西藏寺廟了。可是還不明白的是諸位大神究竟有多靈?從科學角度講,宇宙不是不存在神鬼這一說嗎?可是據說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在晚年好像就研究到了宇宙的神,這真是一個讓人迷惑又糾結的問題,

  這本書的主人公包括卓木強巴、莫金、方新教授、唐敏、張立、岳陽、呂競男教官、亞拉法師、巴桑、索瑞斯、馬索,再加上後面幾本書里新增的主要人物胡楊隊長和塔西法師。這些人每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每個人都是各自領域的佼佼者,在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翻越斯必傑莫大雪山(難度係數遠高於攀珠峰)、破解倒懸空寺裡面的一個又一個機關,他們全都活着出來。可是讀到第十本,他們歷經千辛萬苦到達帕巴拉神廟后,我有一種【被調戲】的感覺!這樣的一堆高手,除了十三圓桌騎士,他們在全世界的能力也是數一數二的,所經歷一切的一切竟然全都是由【唐濤】一個人在背後操縱的!何馬你是有多狠?你的想象力是有多豐富?你完全將【強中自有強中手】這個詞發揮的淋漓極致!

  在這些人物當中特別佩服岳陽的偵查能力,他簡直就是天才中的天才!與他相比我簡直就是沒有邏輯可言。而且看這部小說的過程當中覺得自己就是一不會思考的高級動物,根本就預測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由於這本小說特別長,我就像黑瞎子掰棒子一樣,看着後面的內容忘記前面的,故最後看完也就記住一個大體情節,一些關於西藏歷史的細節問題能夠記住一兩個也就萬幸了。

  小說中還提到戈巴族的狼,那裡的狼和《狼圖騰》中的蒙古狼還不一樣,戈巴族的狼更聰明,睿智,懂人性。難怪它們的祖先能被訓練成戰獒為光軍所用 。

  《藏地密碼》以小說的形式為整體框架,以西藏的歷史貫穿始終,這樣讀者既不感到枯燥,又能學習並了解西藏。總體來說,這部小說很好看,邏輯性很強。最起碼它令我廢寢忘食,尤其是看到岳陽突然轉投莫金那章時,我覺得不可思議,完全不相信也不能接受,就連做夢都在思考這個問題……不過還好他沒有令我失望。如果我能把這種精神發揮到寫論文方面,現在豈不是已經投兩篇核刊啦,哈哈。

您正在瀏覽: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藏地密碼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